注册

孙女上课玩手机 奶奶气愤冲进教室暴揍一顿


来源:华龙网

24日,大足一名老太冲进教室打骂14岁孙女,班上同学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学校,只听教室里的学生都在讨论老太打骂孙女的事。

小芊在教室里放声大哭

24日,大足一名老太冲进教室打骂14岁孙女,班上同学报警。民警劝老太不要打骂孩子,后悔的老太竟突然下跪,向孙女道歉。而这一切的起因竟然是一部手机……老太冲进教室打孙女同学报警

24日下午,大足警方接到大足区某学校学生打来的报警电话,称一名老太趁课间闯进教室暴打其孙女,希望民警前来处理。

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事发学校,只听教室里的学生都在讨论老太打骂孙女的事。一名学生看见民警后,立即指着一名趴在课桌上嚎啕大哭的女生说:“刚才她婆婆冲进来把她打了一顿!”

原来,被打女生叫小芊,14岁,打她的是其婆婆邓老太。邓老太打完小芊后已经离开了教室,找学校工作人员反映情况去了。随后,民警在学校里找到了邓老太,并将邓老太和小芊带进一间办公室了解情况。

发现孙女课上用手机她气急质问

邓老太告诉民警,小芊父母长期在外务工,很少回家,小芊是她一手拉扯长大。“娃儿从小不管严点,以后怎么办?我啷个对得起她的父母?”邓老太告诉民警,小芊最近的学习成绩下降,她便提高了警惕,几天前她发现小芊在耍一部手机。

“家里没给她买手机,我一方面怀疑手机是她偷来的,另一方面担心她早恋了,耍手机影响学习。”邓老太说,24日中午,实在忍不下去的她当面质问小芊手机从何而来,小芊很不耐烦地说是同学借给她的。邓老太不放心,紧追不舍地问小芊,结果被小芊毫不客气地顶了回去。

小芊去学校上学后,邓老太在家越想越不对,便以看孙女为由进了学校,通过教室后窗观察小芊。“竟然在课堂上拿出来耍,啷个得了哟!”见孙女在教室里玩手机,邓老太气不打一处来,趁课间冲进教室质问小芊。在同学面前感到丢了面子的小芊当场顶嘴,邓老太便对孙女进行殴打,致使小芊手臂等处受轻微伤。

“这个手机的确是我从同学那里借来玩的,不是我偷的,也不是用来谈恋爱的。婆婆随便怀疑我,还冲进教室打我,让我怎么在学校读书!”向民警说明情况后,小芊放声大哭。

民警劝不要打骂她下跪向孙女道歉

民警很快通过校方找到了手机的主人——小芊的好朋友小雯,她表示,自己的确把手机借给了小芊,“家里最近给我买了新手机,小芊没有手机,我就借她玩几天,哪知道会出这事”。

弄清情况后,民警对邓老太冲进教室打骂小芊的做法进行了严肃批评,并告诉邓老太,打骂教育易影响大人和孩子的感情,会造成孩子的恐惧感,甚至会让孩子产生仇恨心理,影响孩子正常的人际关系。民警建议邓老太不要用长辈的权威压制孩子,应加强沟通交流,循循善诱。

在民警的劝说下,邓老太慢慢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后悔不已的她突然跪倒在孙女面前,向孙女道歉。小芊急忙搂住婆婆,婆孙俩相拥而泣。

昨日,记者试图联系小芊的父母,但小芊父母通过警方婉拒了记者的采访请求。记者又通过电话联系上小芊的班主任黄老师,黄老师表示,这只是小芊与婆婆之间的纠纷,目前已解决;至于小芊在教室里使用手机一事,是因为老师没来得及收走手机所致,之后黄老师挂断了电话。

他山之石

上课期间手机交由老师保管

学生在校园里能不能使用手机?该怎样使用手机?对此,记者采访了重庆市11中的老师。

“这是一个信息时代,想杜绝学生使用手机,肯定是不合时代潮流的。”11中校办公室的谭主任表示,为引导学生,11中专门出台了一个校园手机使用管理守则,规定学生在上课学习期间将手机交由班主任保管,而在离校期间或回到寝室休息熄灯前则可以使用手机。“我们首先要保护学生的合法权益,即使有学生违规,我们也是以教育谈话为主,绝对不采用过激手段激发学生的逆反心理。”谭主任表示,手机并不是洪水猛兽,学生也应该与家长、亲朋和外界保持联系,“重点是让学生养成良好的自律习惯”。

专家说法

引导孩子合理使用手机

重庆师范大学教育专家桂亚莉表示,如今不少家长将手机视为洪水猛兽,然而,简单粗暴地禁止孩子使用手机却往往激发其逆反心理。“每个孩子都是不一样的,对于不同的孩子,要以差异化的引导方式监督其合理使用手机,减少手机成瘾或使用不当引发的问题。”桂亚莉说。

小调查

孩子该不该用手机?你怎么看

李先生(江北):不给孩子配手机,他也会去用别个的,不如配一个,不准带去学校就是了。

周先生(九龙坡):手机是肯定要给孩子配的,不配智能机就是了,方便孩子有事联系家长。

沈女士(九龙坡):关键还是看孩子自己,只要孩子个人有自控能力就好。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