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史上最严安全座椅标准9月实施 加入化学安全检测


来源:北京商报

国内关于儿童座椅安全最严格的标准昨日发布,该标准首次加入了化学安全检测,并且对易用性和生产一致性做出了新的规定。

国内关于儿童座椅安全最严格的标准昨日发布,该标准首次加入了化学安全检测,并且对易用性和生产一致性做出了新的规定。新标准从今年9月1日起试行,新标准的安全座椅会带“SQ”标志,目前包括好孩子等15个品牌均已开始执行。

儿童安全座椅新标准堪称史上最严

据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方面介绍,2013年以来,协会对市场上销售的汽车儿童安全座椅进行6次摸底调查,对购买的产品依据国家标准进行动态碰撞测试和检测。结果表明,一些产品存在头部移位超标、部件断裂、锁止装置失效、警示和说明缺失等问题。

事实上,2012年7月1日实施《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后,国内销售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质量逐步得到提高。抽检产品合格率从2011年的30%提升至2013年的70%,但是,儿童安全座椅错误使用是普遍存在的问题。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会长梁梅介绍,错误使用比不使用安全座椅带来的危害更大,“现有的一些产品由于体重组和年龄组分不清、标识不清、说明书看不懂,很容易导致消费者错误选购、安装或者使用,从而导致儿童伤亡率更高”。

据了解,新标准即《机动车儿童乘员用约束系统安全要求:易用性、生产一致性与化学安全》团体标准,在三个方面比原有的国家标准更严格。其中,团体标准明确要求,进入市场的儿童安全座椅产品需与获得认证的产品一致。好孩子集团COO竺云龙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保证产品一致性要求企业内部流程的一致性,比如要做到批批检验。此外,新标准除对儿童安全座椅的锑、砷、铅、汞8种元素做出了限量要求,还增加了PH值、甲醛、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阻燃剂的限量要求。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