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锤子终于“敲定”阿里 老罗将向其质押205万股


来源:凤凰科技

今年4月,业内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爆料称,阿里10亿元战略投资锤子,不过该消息也一直未获证实。

罗永浩

股权质押信息

企业类型变更

凤凰科技讯 6月28日消息,今天下午,有媒体报道称锤子科技已将部分股权质押给阿里,凤凰科技记者通过查询北京市工商局网站证实此信息。截至发稿,锤子和阿里均未对此事做出回应。

根据资料显示,股权出质设立登记日期为2016年6月27日,出质人为罗永浩,质权人为阿里巴巴(中国)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出质股权数额为205.38176万股。

此外,锤子的企业类型也已由有限责任公司变更为股份有限公司。

据悉,早在锤子科技成立之初,股东名单上就有两位阿里创始人的名字:吴咏铭和盛一飞,位列第四、五大股东。其中,吴咏铭是阿里巴巴集团资深副总裁,阿里集团创始人之一、合伙人;兼任阿里巴巴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特别助理。盛一飞也是阿里巴巴公司的创始人之一。

去年12月,锤子科技创始人罗永浩现身YunOS 2015年度发布会,当时便传出老罗或已获得阿里的投资。有人猜测,锤子即将发布的千元机将会出搭载YunOS的版本,可随后发布的锤子千元机“坚果”并没有YunOS版本。

去年7月,苏宁云商出现在锤子科技的投资人目录,成为锤子科技股东。而同年8月10日时,阿里投资283亿成为苏宁云商第二大股东,锤子也算间接有了阿里的血统。

今年4月,业内分析师@潘九堂在微博爆料称,阿里10亿元战略投资锤子,不过该消息也一直未获证实。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