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欧盟拟向谷歌提起第三起反垄断指控 针对广告服务


来源:凤凰科技

3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采取措施,或对谷歌提起第三起反垄断诉讼,“靶子”将是其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

欧盟或提起第三起针对谷歌的反垄断指控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8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3名不具名知情人士透露,欧盟正在采取措施,或对谷歌提起第三起反垄断诉讼,“靶子”将是其利润丰厚的广告业务。

欧盟官员已经向谷歌对手发送相关文件,要求解密它们提供的证据。一名知情人士称,欧盟上周向一家公司发送了文件。此举通常是欧盟向企业发出正式异议声明的前奏。

与另外两起调查相比,针对广告业务的调查,对谷歌创收能力影响更大。AdWords广告平台是推动谷歌营收增长的主要动力,在谷歌2015年745亿美元营收中,大多数来自广告业务。

逾5年前首次公布的这起调查,针对谷歌与网站达成的封杀其他广告平台的协议,以及它与计算机和软件厂商达成的封杀其他搜索工具的协议。谷歌2013年修改了相关协议。

谷歌和欧盟委员会未就此置评。

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上个月表示,她希望对谷歌AdWords广告服务的调查能“在合理时间框架内”结束。

欧盟对谷歌的另外两起反垄断指控与购物搜索服务和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有关。在这两起反垄断指控中,向相关厂商发送解密证据的文件后,欧盟迅速向谷歌发送了异议声明。(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