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产品家》:799元智米解暑神器,能完爆4399元巴慕达吗?


来源:凤凰科技

本期《产品家》Eva就吹吹风,来感受一下,799的米家电风扇和4399的巴慕达电风扇,吹出来的风是否真的不一样?

最近米家推出了新的电风扇,有人说它长的像巴慕达~到底这俩电风扇有啥区别呢?本期《产品家》Eva就吹吹风,来感受一下,799的智米电风扇和4399的巴慕达电风扇,吹出来的风是否真的不一样?

首先在外观上,巴慕达的的底座和支柱是塑料烤漆材质,通过拆卸,可以缩短支柱的长度,方便在桌面上使用。米家电风扇的支柱则采用了更高档的铝合金材质,但受限于成本,并不能改变支柱长度。                      

两个产品的图片

同时两款电风扇的控制按键都放在了风扇顶部,并有提示灯,使用起来都非常简单。

灯的图片

巴慕达有所谓的“果岭风”,即内圈扇叶更少面积更大、外圈扇叶更多更窄,这样吹出来的风通过压力差,会形成所谓“自然风”的效果。     

自然风的图片

这是巴慕达的专利嘛,智米电风扇当然不能用喽,所以它把卖点集中体现在“直流无刷电机”、“100档无级变速”等几个关键词上,号称通过特殊算法,也能够吹出“自然风”。            

小米

那么问题来了,这几种风到底谁更舒适呢?呃,Eva表示她没有感受到风的差别,倒是经过了无数次NG之后,感冒更严重了

噪音方面,巴慕达风扇和智米风扇运行时噪音都很小,巴慕达风扇在一档运行时声音仅为13分贝,远低于最安静状态的室内噪音,可以用没有任何噪音来形容。智米也支持静音运行,一档和二档的噪音可以忽略,三档和四档的噪音和虽然相对大一些,但对于普通人的耳朵来说,它们都处在一个比较合理的范围内。

在功耗方面呢,这两款相对轻量级的电扇都比较亲民,巴慕达电风扇的国内版是必须插电使用的,而智米电风扇和日本原装版的巴慕达电风扇自带充电电池,可以不插电使用,从而满足室内不同场景下的使用。     

使用截图

最后,也是智米电风扇最得天独厚的一点,那就是智能功能,这个巴慕达是不具备的。手机App能够远程遥控风扇开关、风速,还能控制摇头角度以及定时等等,说起来还是比较实用的。但即使一个简单的风速控制,你也必须打开手机来操作,这样一想似乎并没有巴慕达一个遥控器来得简单直接。      

手机使用截图

不过这两款产品差价可是相当吓人的,同样是锂电池版本,智米的是799,巴慕达的非日本原装版款售价1980,日本原装款则高达4399元,吓死宝宝了。

购买建议

结论来了!经过对比,巴慕达电风扇毫无性价比可言,这虚高的1980和4399的价格,绝大部分都给了外观设计和品牌,而智米电风扇性价比则相当怡人,799元能够让绝大部分国人不至于囊中羞涩,如果你想买一个和家居环境比较融合、使用场景更加丰富的电风扇来说,智米电风扇是首选。

这样一来,我们的选择真的只有智米电风扇了吗?并不是!如果你单单就为了散热、吹风、放空自己的话,那干脆就买个普通电风扇好了啊,风力强劲不说,价格还更加低廉。

总之,为了你的健康,少吹电空调多用电风扇吧,你看EVA就是个鲜活的例子。

再啰嗦一句,如果你们对《产品家》有任何的意见或者建议,欢迎关注TeX微信号留言哦。或者新浪微博@十八线女主持Eva(小编表示这个名字也是绝了····)好啦,下期《产品家》见咯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产品家:799的小米电风扇 吹的风真不一样? http://d.ifengimg.com/w120_h90/p0.ifengimg.com/pmop/2016/06/27/6577f7a1-5a17-4504-a07b-2ab59fcca916.jpg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