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谷歌无人驾驶吓坏传统车商?听听奔驰高管怎么说


来源:凤凰科技

我们对奔驰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有许多奔驰汽车已经采用了新技术:它们可以自动停车,可以自己在路上行驶。

2017款E系列奔驰轿车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消息,梅赛德斯-奔驰美国CEO迪特马尔·埃克斯勒(Dietmar Exler)预测,未来10年汽车产业的变化将会比过去50年还要大,他认为奔驰的站位很好,可以利用好这一次变革。

埃克斯勒认为,时代正在朝千禧一代转移,无人驾驶技术开始崛起,燃油效率更高的汽车越来越多,零排放汽车也越来越多,这些都是行业变革的动力所在。在埃克斯勒看来,单是无人驾驶汽车就可以带来许多新的机会。

“它会从根本上改变现有业务。”埃克斯勒称,“我们对奔驰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有许多奔驰汽车已经采用了新技术:它们可以自动停车,可以自己在路上行驶。”

奔驰美国产品管理总经理巴尔特·赫林(Bart Herring)认为,在前沿技术方面,与其说汽车连接是一个解决方案,不如说它是一个问题。2014年,美国因为司机注意力分散引发的事故导致3179人死亡。奔驰认为,如果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一半都是自动驾驶汽车,每年可以挽救9600人的性命,减少188万次冲撞。

从长远来看,“密集的研发工作”是必须的,奔驰北美研发部门CEO Arwed Niestroj称,谷歌等新兴竞争对手积极开发自动驾驶汽车,奔驰并没有感到恐惧。Arwed Niestroj说:“真的没有吓到我们,我们认为自己的地位很稳固。”

在奔驰高管看来,无人驾驶不会完全替代人类驾驶。埃克斯勒表示,用户仍然想控制汽车,只有在塞车时例外。埃克斯勒称:“当我们可以享受驾驶时,我们就会望自己驾驶。”(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