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日本发明了比滴滴打人还好用的防色狼app


来源:亿邦动力网

通过发送求救信号,不发出声音就向周围传达出遇到了色狼侵扰的事以及不能正确知道发出求救信号的人是谁。

发生在电车里的色狼骚扰事件络绎不绝。现在的状况就是即使许多人遭到侵害也就忍气吞声,害怕的出不了声只是一直忍耐。

色狼

但是,有可能救助处在那种状况的人的应用程序出现了。它的名字叫“don't worry”,可以挑出目前正在遭受色狼侵害的人的求救信号。

防色狼app

开发的契机是来自朋友的求助信息

采访了同为APP开发者的秋元京平。向他打听了一下这款APP研发的契机。

在连我(相当于微信)里熟人们建立的讨论组中闲聊的时候,其中一名女性发来了“现在在电车里正遭遇色狼的侵扰”的信息。

虽然大家也都向她发送了激励的信息,但是还是看到了她拼命忍耐痛苦的感受、体会到了她什么都做不了干着急以及怀抱很强的无力感的心情。对这个解决这个问题的思考就成了研发的契机。

即便知道有受到困扰的人存在,也无能为力。不是也有人经历过这些的吗。

防色狼app

怎样聆听受害者的声音呢?

防色狼app

为了接受被害者的求助信息,必须要安装上同样的应用程序。使用方法很简单只要把蓝牙打开就行。

功能上说,不仅限于色狼侵害,应用程序设成了想要求助时就能够使用的手段。从运用的电波(蓝牙信号)特性来说,安装应用程序的人不在附近(10的范围左右)的话,电波是传递不到。

正因为如此,“附近有人但却注意不到”的境遇用在许多色狼侵扰的案例身上再合适不过了,秋元先生说:

由于电车中许多人都在看手机,附近谁遭到了色狼侵扰的提醒送到手机上,这样就可以让色狼受到周围人的忠告。

通过周围人对此事的留心,感觉可能会使被侵扰的情况减少。

贴近女性心声的APP

防色狼app

向秋元先生询问了这款APP最大的魅力,能看出它是最大限度顾及受害女性心情的APP。

通过发送求救信号,不发出声音就向周围传达出遇到了色狼侵扰的事以及不能正确知道发出求救信号的人是谁。

这种事被人知道很羞耻

认错人发生冤案怎么办

如果提醒后勃然大怒

之类的理由,觉得像不出声音防范警报也不会响的心理隔阂,可能在这个应用程序中可以得到减轻。

防色狼app

女大学生实际试着用了一下

做电车上学的女大学生记者马上也安装了“Don't Worry”,在朋友的帮助下,体验了一下这个应用程序的实用性到底怎么样。

假设现在正在遭遇侵害去按求助按钮,附近的朋友马上就受到了求助信息。特别是没有声音,施害者注意不到。

考虑到许多人在电车中看手机的话,只要安装了APP,肯定马上会四周张望。这可是相当万能的。装有APP的安心感比什么都强。

据秋元先生说,实际上尝试使用APP的人中,也有希望求助内容可以具体化一点的迫切期望。比如,被害人是男性还是女性,大概在什么方位,处于什么状况之类的情报。

虽然这部分相关的事好像让人苦恼,但是考虑到功能可能反过来被利用,造成误解或者恶作剧之类的非本意状况的发生,才固定在了目前的功能上。

谁都应该有良心和正义感

制止色狼,人人有责

最后,向秋元先生询问了未来的发展情况。

没有人接受求助信息,这个服务也就没有了意义,所以想同概念一起推广给许多人。上班上学乘电车的人们只要安装这个软件,相信就可能成为威慑色狼犯罪的力量。

因此,不仅是单个应用,安装在许多人手机中的应用,就比如搜索线路之类的应用程序、也能向着接收“don't worry”发来的求助信息的方向发展的话就开心了。

虽然说是冷漠的社会,但还是相信潜藏在许多人心中的良心和正义感,因此如果能借这个机会能唤醒周围人的注意和关心的话就好了。

保护色狼侵害的人,减少色狼侵害不是这个软件的功能,人们那种心情才是。

还有据秋元先生的话,这个成果好像根本不考虑赚钱。为了那种现状才有的功能,不管用户增加多少也不会做从用户那里收钱的版本。

正是因为谁都能简单上手,所以许多人才可以轻松获取这个应用程序。假如对减少色狼侵害有帮助的话,也就能从中开始感到希望了。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