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amsung Pay的这个新功能 让苹果都自叹不如


来源:凤凰科技

三星的Samsung Pay前段时间牵手支付宝,又一次把Apple Pay甩在了身后。

Samsung Pay

三星的Samsung Pay前段时间牵手支付宝,又一次把Apple Pay甩在了身后。

之所以用“又”这个词是因为最初的Samsung Pay支持磁条以及银联云闪付两种Pos机刷手机,比苹果支持面更广,而这次与支付宝合作之后,即便是没有Pos机的小卖部也不会再拒绝你刷手机了。

使用便捷 比支付宝扫码还快

Samsung Pay加入支付宝扫码支付功能,与手机上原本安装的支付宝应用体验上还是有明显区别。一是调出支付宝二维码界面比支付宝应用的速度更快:锁屏状态上滑,调出Samsung Pay,然后指纹密码手指一按,验证后即可调出二维码。

而正常支付宝应用支付呢?首先你得解锁手机,然后你需要找到支付宝应用进入,再然后你要点击进入扫码按钮调出二维码。

Samsung Pay支持支付宝扫码

也就是说,Samsung Pay与支付宝建立的这种合作,就跟绑定银行卡一样,将支付宝支付二维码绑定在Samsung Pay之中。

它的启动十分快捷,启动支付时,无论黑屏、锁屏还是主屏幕,都可以从屏幕底部上滑调出左右滑动选择银行卡或者支付宝,验证指纹后,或者轻触下Pos机,如果是支付宝扫描下二维码即可完成支付。

使用便捷

值得一提的是,和Samsung Pay刷银行卡一样,Samsung Pay刷支付宝也无需联网。在笔者看来,这点儿势必会吸引大量的支付宝用户。

体验:SamsungPay轻松支付

了解到Samsung Pay的诸多优势功能后,带着它感受一下什么叫畅快的移动支付体验。

首先,人潮汹涌的超市当然是不能放过的好体验点。周末的超市总是有很多人排队等待结账,看到笔者结账时拿出手机,收银员还露出不太耐烦的表情,想必是觉得移动支付效率不高。结果,黑屏状态下,从屏幕底端轻轻一滑,验证指纹,二维码就出现了,收银员甚至连扫码枪都还没准备好,不像以往,通常是他们早早就拿好扫码枪在那等着。通过Samsung Pay进行支付宝二维码支付,确实比传统方式更快捷,经得起考验。

刷手机方便

笔者在繁忙的餐厅也有类似的畅快体验,这次是用Pos机结账,类似的结账步骤,从屏幕底端上滑,还能左右滑动选择银行卡,挑了一张有活动的信用卡,因为开通了小额免密,验证指纹之后靠近Pos机,不需要再输入密码刷卡过程就完成了,非常快捷。

不带钱包 带着手机就够了

今年3月底,Samsung Pay正式在国内推出的时候,笔者便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在这段时间的体检中,在超市结账时,会遇到这样的尴尬:不管你怎么说收银员就是不让你刷手机支付,而是告诉你他们这儿支持支付宝和微信支付。

绑卡快捷

其实,Samsung Pay支持市面上几乎所有Pos机,和Apple Pay仅支持NFC不同,Samsung Pay支持磁信号安全传输(MST)和NFC技术,只要能刷银联银行卡,那基本就可以用Samsung Pay进行支付。

和支付宝合作后,再次扩大了Samsung Pay的使用范围,现在不仅是有Pos机的店铺,能刷支付宝二维码的店铺也都被Samsung Pay囊括在内。Samsung Pay作为开放性的支付平台,不断扩展自己的合作伙伴这一举动,契合了众多消费者的使用需求,让用户拥有更多支付选择,可以在不同的场景下感受便捷的Samsung Pay移动支付体验。

Samsung Pay就好比是我们的钱包,它能够代替你把银行卡、信用卡绑定到手机之中。现如今,在加入了支付宝功能之后,它的易用度再度提升,即便是出门忘记带钱包了,有手机在手,你不必惶恐。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