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科技乱谈琴:2016年我想买个智能手机


来源:中关村在线

买手机的事情,留到下半年考虑吧!你知道嘛?苹果iPhone 7可能9月发、三星Note8可能8月发......。

2016年我想买个手机!不要问为什么?我可以给你一千个一万个理由…….丢了、偷了、狗咬了、猫抓了、送人了……总之一句话“今年我无必要买上一个称心如意的好手机,了却我在2015年就许下的心愿……

现在买个手机还不简单,随便一个智能手机,就能满足你“打电话、上网、拍照、听音乐”的需求。什么苹果,三星,HTC,Moto,索尼,LG,华为,一加,魅族,OPPO,ViVo随便选,随便挑……

真以为这么简单,接下来的“大屏幕、支持USB Type—C接口、指纹识别、虹膜识别、双摄像头、曲面屏、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3D Touch、4K显示屏等等高大上技术”有你想要的吗,有你明白的吗?

知道吗!智能手机也有排行榜,智能手机也讲究性价比,智能手机更是……你都知道吗。为了不被水贴洗脑,奸商坑骗,我决定自学成才。呵呵,接下来我的“人生”开启了一段奇妙的旅程……

一月份,国产手机厂商乐视给人来了一记重拳,即抢先发布了业内首款搭载骁龙820的智能手机Le Max Pro,而且该机跑分吓死人。现在知道这拳有多重了吧,简直让人吐血那种……

6.33英寸2K级别分辨率的屏幕,配2100万像素后置镜头和400万像素前置镜头,内置4GB的RAM以及64GB的ROM……等等。

原以为Le Max Pro是我的菜,谁知道乐视竟然没有公布发售时间,这兴奋了半天原来是个PPT手机,果断弃! 

不过我明白了一件事,就是今年旗舰手机不上个骁龙820都是耍流氓。没想到,二月份刚刚开始,韩国的LG跟三星两个厂商,就让人按耐不住了。刹那间我找了“人生”的方向:

首先是LG G5,该机采用全铝一体化机身设计,5.3寸2K屏,搭载骁龙820处理器。最厉害的地方是,LG G5还是个模块化手机。在LG Cam Plus以及LG Hi-Fi Plus这两个模块的帮助下,可玩性大大增加。

然后是三星,这次三星GALAXY S7有两个型号,分别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和去年一样,S7 edge依旧采用三星独步武林的双曲面屏幕设计,看着就是亮骚。

硬件配置上,两款手机的分辨率均采用2K级别。S7与S7 edge均配备了4GB的RAM以及32/64GB的ROM,并且支持TF卡扩展内存,最大支持200GB的TF卡。TF卡将和SIM2共用卡槽。同时两款手机均支持IP68级别的防尘防水,直接抢了索尼的生意。

差点忘了一件事,LG G5跟三星S7手机还都没有公布中国上市时间,干着急也没有用吗,还是再等等吧。一转眼3月份就来了,有一个好消息是,三星S7将在11日正式中国上市,其中S7的售价为4888元起,S7 Edge的售价为5688元起。

就知道,三星的调性都是对标苹果的,只不过价格上去没有怎么坚挺国,所以坐等降价那是必须的。等着等着,还真的等来了一个大意外,苹果春季发布会上,推出了一款4英寸新机iPhone SE。

iPhone SE整机外观接近iPhone 5,配置上则接近iPhone 6S,ji 相同的Apple A9处理器和M9协处理器,搭载1200万像素后置摄像头。而且只要3288,iPhone你就带回家……

科技乱谈琴:2016年我想买个手机

看到这熟悉的外观,熟悉的手感,熟悉的配置,加上不到4000的起售价……心里不由自主的喊道:真棒!但是行动上,不买!这还用问,握惯了大的,猛然来个小的给你握,谁能满足!心里的落差又有谁来补……

接下来还是等!等着等着,出现了一个“神器”。4月15日,华为在英国伦敦发布了P系列旗舰手机P9。采用金属机身,至于配置吗就不多说了。因为P9最大的看点来自于双摄像头,而且还是徕卡认证。

华为说,P9拥有的两颗徕卡认证镜头,光圈为F2.2,这个在在拍照质量上想必有一定的保证。当然徕卡专用的黑白模式也必须是标配,不然怎么能体现逼格。最重要的是售价2988元起,良心啊。

科技乱谈琴:2016年我想买个手机

一度我觉得华为P9就是梦想手机,有颜值,配置高,关键还有徕卡标!可心里还有一个坎就是过不去,“麒麟955跟骁龙820对比到底谁强?”经过一系列的对比,最后还是等等再说吧!结果等来的确是魅族三场发布会的狂轰乱炸。

魅蓝Note 3发布,售价799元起;魅族PRO 6发布,配备压感屏幕,售价2499元起;魅蓝3发布,内置联发科MT6755处理器,售价599元起。三款手机基本覆盖了高中低三个消费档为,看着很有针对性,其实我看的是一脸懵逼。

你想想呀,什么金属一体化机身,指纹识别,1080p屏幕,压感屏等等配置,都能在三款手机上找到,最重要的是还便宜!那么问题来了,我到底要选哪一款手机呢?呵呵,没关系我可以继续等。

终于等来了,“硬得让你窒息”的乐视。乐视发布了三款机型,乐2、乐2 Pro以及乐Max 2。主要卖点,比如金属一体化机身、无边框ID、超声波金属指纹解锁、骁龙820等等。

科技乱谈琴:2016年我想买个手机

其中,乐2搭载Helio X20处理器,乐2 Pro搭载了X25处理器,至于乐Max 2则搭载了骁龙820处理器。哎呀,三款手机配三种不同的处理器,也是醉了。这还不是最厉害的,乐视这次走在苹果前面,率先取消了3.5mm耳机孔。然后还有什么然后,直接PASS。

正感慨,国产厂商都被苹果学坏了的时候。ZUK 发布了Z2 Pro以及Z2。其中ZUK Z2 Pro售价2699元,而ZUK Z2售价1799元。

特色功能方面,ZUK Z2 Pro内置多个传感器,声称可以准确测量运动步数、心率、血氧以及紫外线强度。配骁龙820处理器,还能和iCloud同步。ZUK Z2基本延续了Z2 Pro的棱角设计,主打轻薄。

科技乱谈琴:2016年我想买个手机

对,就等你了,然后摩托罗拉发布了Moto Z以及Z Force两款旗舰手机。这两款产品机身厚度仅为5.2毫米,2K触控屏,骁龙820四核处理器等等。还没完,Moto Z系列还有防碎屏设计。就是说,咋摔都可以啦,就是这么任性。

作为Z系列最吸引眼球的是其采用了模块化设计,具体来说就是通过其推出的磁性连接背板与机身背面的16个触点连接,接驳摩托罗拉推出的模块化配件。

当然这个手机啥时候国内上市还不一定呢。不过联想已经表示,价格不是问题。虽是这样,但针对Moto我也有自己的看法,就是“两个月后降价一半”,决定等等。

最后,一加手机手来了。一加在第三代手机上,依旧延续了之前一贯的高配置,骁龙820配6GB RAM+64GB ROM,5.5英寸的屏幕分辨率依旧为1080p。售价2499元,而且还是现货开卖。

有趣的是,发布会上一加创始人刘作虎,竟然开始劝大家“希望大家尽可能少用手机,更多的去享受生活”。以“一加生活”的名义发布了一款单肩包。

对哦,买个手机,居然能纠结半年,为啥不去享受生活呢?大屏幕、支持USB Type—C接口、指纹识别、金属一体化机身设计、3D Touch、4K显示屏等等高大上的技术,真就重要吗?买手机的事情,留到下半年考虑吧!你知道嘛?苹果iPhone 7可能9月发、三星Note8可能8月发......。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