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YouTube将推出视频直播功能 大战Twitter脸书旗下应用


来源:凤凰科技

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周四宣布,将在公司的移动应用中添加视频直播功能。据悉,该功能起初仅会向少数创作者推出,之后再向更多的用户推出。

YouTube应用的直播功能界面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4日消息,据科技网站VentureBeat报道,著名视频网站YouTube周四宣布,将在公司的移动应用中添加视频直播功能。据悉,该功能起初仅会向少数创作者推出,之后再向更多的用户推出。

YouTube产品主管科特·威廉姆斯(Kurt Wilms)在VidCon大会上披露了这一消息。尽管YouTube此前已拥有直播功能,但它仅限于少数认证频道,而且只能通过Creator Studio实现。

今天的新闻确认了媒体此前的报道,即YouTube将为用户推出更方便易用的直播工具,而且将“直接整合进YouTube移动应用中”。新的直播功能也意味着,YouTube将与Twitter旗下的Periscope及Facebook的Live Video功能展开直接竞争,后两者最近动作频频,而且均获得了相当多的用户。

由于是直接整合进YouTube移动应用中,因此用户将无需花费大量精力学习使用该功能。你只需点击屏幕右下方的红色按钮,自拍一张照片作为视频封面,随后即可开始直播。用户所有的视频都可以在自己的YouTube频道中找到,用户也可进行搜索、查看推荐信息,并且保护自己的视频不会被擅自使用。

该功能允许用户在直播时向粉丝发送通知,用户也可以聊天,甚至可以选定直播是否向公众公开。

随着Twitter、Facebook、Snapchat和YouTube之间的直播大战逐渐升温,一种新的“电视真人秀”开始出现,即明星们直播自己的活动。目前,该功能已逐渐向大众普及。

与竞争对手不同,YouTube本身就是以视频起家,因此它有能力迎合各种创作者,无论他们是业余爱好者、名人,亦或是专业主播。不过YouTube能否应对Facebook和Twitter在分享内容方面的网络效应还很难说。(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