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零度智控史圣卿:无人机可利用手机技术降低成本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DOOBY目前正在淘宝进行众筹,订单量已达1万单,预计7月初可以量产发货。

史圣卿​展示无人机

凤凰科技讯 6月23日消息,近几年,以大疆为首的航拍无人机产品大举入侵全球消费市场,让这个原本应用于商业及专业领域的产品逐渐进入普通消费者手中,一时间,拥有一款无人机产品成为当下最为时髦的标志。

若能把无人机装进口袋随身带着,这件事想想就很炫酷。无人机厂商零度智控上个月推出的名为“DOBBY”的产品,便能实现这一场景。

据介绍,DOBBY是一款专用于自拍的小型无人机,机身重量199克,尺寸也与普通智能手机相似,同时还支持移动充电宝充电。

零度智控副总经理史圣卿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DOBBY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一款无人机。“传统的无人机太大不便于携带,推出这样一款产品,是希望让消费者能够随时随地的享受空中视角的拍摄体验,而且DOBBY可以与手机直接连接,能做到随时记录和分享。”

对于很多人来说,谈起无人机,首先想到的都是大疆,成立于2007年的零度智控对普通大众来说非常陌生,不过在专业级领域,零度智控可谓是大疆多年宿敌,其在地理勘察、影视剧拍摄、农业喷洒等领域都有卓越表现。直到2015年,零度智控才推出其第一款消费级无人机产品。

史圣卿对此表示,消费级的无人机产品其实比专业级产品需求更多。“消费级无人机除了要包含所有技术,还要考虑到安全性,消费者很多都是小白用户,没有无人机使用经验,这对无人机的安全性及稳定性的要求就更高。除此之外,对于一款大众消费品来说,便携性非常重要,所以直到去年我们能够把整套无人机系统装进智能手机芯片之前,我们都觉得无人机还无法真正面向消费级市场。”

谈及与大疆的竞争,史圣卿坦言:“大疆在航拍领域确实引领了整个行业的发展,尤其是在云台、图传系统以及无人机与摄影融合的技术上,都走在行业前列。而零度智控要做的是把无人机拓展到所有普通用户身上,我们从三点出发:一是极致的便携;二是满足最基本的拍照需求,而非大场景的视频拍摄;三是选用手机芯片搭载操作系统,未来会开放这个系统,让用户基于它去开发自己想要的应用。”

对于消费者比较关心的价格问题,史圣卿认为随着技术的进步及产品的普及,无人机也会像智能手机一样,价钱变得更为亲民。“当我们开始使用智能手机的一整套系统来做无人机时,这两款产品其实就已经具有可比性。只是目前无人机还不够成熟,消费者也没有足够的认知,未来无人机时可以直接利用智能手机的一些技术,这将大大降低无人机的研发成本。”

电池的续航能力是让各个无人机厂商极为头痛的事情,但目前的情况是,要想提升续航能力,只能加大电池容量,这就意味着抛弃了机身轻盈的属性。史圣卿表示:“无人机电池的问题要想根本上解决还是需要电池厂商在技术上有所突破,目前无人机厂商只能通过机身的升级改造,来减小能耗,从而增加续航能力。此外,我们也会选择一些易拆卸电池以及支持充电宝快充的电池,以此来弥补电池容量小的不足。”

除了价格以及续航能力,无人机的安全性也一直受到社会关注。史圣卿认为,当这个行业足够大之后,一定需要进行统一监管,在美国,250克以上的飞机需要申请注册的。“我们在研发DOBBY时就考虑到这个问题,所以最终产品只有199克,这样即使出现意外撞到人或者其他物体,造成损伤也会非常小。但是目前无人机行业还处于相对缺乏监管的状态,要想成为成熟的消费品,仍需要更多的规范进行约束。”

据悉,零度智控在2015年年初完成了5000万人民币的A轮的融资,今年年初刚完成B轮的融资,大概数亿人民币。DOBBY是其发布的其三款消费级产品,此前两款产品是分别与雷柏和腾讯合作推出的。

史圣卿表示,目前零度智控与腾讯的互娱部门有比较深厚的合作,包括系统研发、APP建设、社区搭建以及产品推广等,不过腾讯目前并没有对零度智控进行投资,未来如果有这方面的合作机会,也会去尝试,不过目前没有明确的时间表。

据悉,DOOBY目前正在淘宝进行众筹,订单量已达1万单,预计7月初可以量产发货。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