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帮你追剧《好先生》半夜LOL 扒一扒这款路由器


来源:凤凰科技

智能家居这一波热潮的热度其实已经没有几年前那么火热,这种热度的“降温”和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成熟都有关系。

智能家居这一波热潮的热度其实已经没有几年前那么火热,这种热度的“降温”和资本市场、房地产市场以及智能家居技术的不成熟都有关系,这样的衰退其实不见得都是坏事,就像海浪退去的时候,有的鱼会被淘汰在沙滩上,有的鱼挣扎着返回了海里,凭借海水涌动上浮的营养,从而获得更加持久的生命力。

魅族意图凭借智能路由布局智能家居入口

魅族就是那一只游回了海里的鱼。魅族这两年开始扩张之路,获得阿里的资本支持,先是凭借魅蓝在千元机市场和小米正面交锋,而后开始布局智能家居,在大浪淘沙的智能家居领域,魅族并不像小米那样子推出多款硬件产品,而是从控制终端入手,推出了魅族智能路由器,希望能从入口开始抢占用户的客厅。6月13号在北京的魅蓝3S发布会,魅族就推出了一款魅族路由极速版,官方售价199元,这款彰显魅族生态野心的产品是怎么样一款产品,我们一起来扒一扒。

魅族路由器极速版

魅族风格的外观设计 “性冷淡风”进行到底

魅族路由极速版在造型上采用弧度设计,两根天线亦是分别采用半圆形设计,合起来之后和路由器本身行程一个整体,圆润的外形在视觉上会获得不少用户的好感,通体的白色外观和亚光处理,让它和周围的家庭布置不会显得突兀。这样的弧度设计还有一大好处就是可以提高散热的效率,根据散热的原理,发热之后空气会膨胀上升,有弧度的机身顶部可以引导热空气的流动,然后可以从底部的散热孔排放出去,这样可以避免路由路机身温度上升。

魅族路由整体外观出色

它的正面是一个状态指示灯,指示灯会显示红色和蓝色两种颜色,在蓝色状态下表示路由器正常工作,红色则是状况异常的表示;背面则是由5个插口,分别是:1个USB插口、2个LAN接口、1个WAN接口和1个电源插口,reset按键就在电源插口旁边,插上电源之后路由器直接启动,没有电源键。

魅族路由插口

总而言之,这样的外观设计从魅族手里出来并不会让人觉得奇怪,因为“性冷淡风”一直以来都是魅族的标志;圆润的外观,白色加上亚光处理工艺,无疑会俘获一批“外貌协会会员”,就我个人而言,说句实话,我也觉得魅族路由器极速版的外观很棒。

双核CPU 支持双频段

就硬件角度而言,其实用户对于路由器的硬件水平关注度远远不如对于智能手机的关注度高,因为用户觉得如果一台路由器能保证不断网、网速快,那么并不在乎配备了怎么样的CPU;而智能路由器的智能之处就在于拥有处理和运算的能力,从而保证路由器的稳定性。魅族路由器极速版采用了双CPU架构,一方面是为了提升路由器的稳定性,另外一方面则是为了处理USB和App的扩展。同时,它还拥有128MB的缓存空间,从而保证接入设备上网的流畅性。

魅族路由设计了双CPU架构加128MB缓存

魅族路由器极速版支持2.4/5GHz双频段同时使用,当然,也可以单独使用2.4GHz频段或者5GHz频段,但是相应的,在双频段同时使用状态下,它的发热功率也会相应提升,从而感觉到温度更高的路由器机身。为了实现双频段的同时使用,魅族采用4根天线,并将它们浓缩在两个天线柱中,同时采用对称性设计保证美观。

魅族路由4根天线集成在两个天线柱中

和其他的路由器还有一个不同的是,魅族路由器极速版由于拥有Micro USB的电源插口,在断电的情况下,用户可以通过移动电源为路由器供电以使其继续保持工作,这点对于大学宿舍的同学们特别有吸引力,LOL到后半夜都不发愁了。

手机和移动电源都可以为魅族路由供电

增加的一个USB 2.0接口带来了更多的可玩性,魅族路由极速版本身提供了非常丰富的插件功能,诸如远程开关电脑、视频广告屏蔽、网页广告拦截、VPN客户端、BT远程下载等,但是安装这些插件如果没有存储扩展,会占用路由器本身的内存,导致路由器运行的不流畅;当然,如果不是要求特别高的用户,部分插件还是不推荐安装的。另外一方面,插入的扩展存储中拥有的电影、视频、音乐、文件等,在网内的设备间都可以相互分享。

简单安装程序 适合懒癌患者和小白用户

相信不少人觉得搬家烦,但是搬家之后没网的状况和自己不会安装路由器,会让人觉得更烦,不少人搬家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打算先安装好路由,以此方便自己在朋友圈直播搬家的“苦恼”。根据魅族官方的说法,魅族路由器极速版从安装到能使用只是需要两个步骤。以移动端设置为例,魅族路由器极速版接通电源和将网线插入WAN口之后,指示灯变成蓝色状态,那就可以打开手机WiFi连接到Meizu-XXXX的信号,再打开手机App客户端进行路由设置即可,用户可以选择拨号上网或者自动连接,之后如果用户有需要,可以修改出厂时的admin密码,以提高无线网络的安全性。

魅族路由的设置步骤简单

而在我实际的安装过程中,我发现问题是在于:第一是魅族路由器极速版在通电之后,手机已经连接到无线的状况下,不能再App中完成对路由器的设置,这是由于网速太慢造成的,用户需要耐心的等待即可,无需点击其他设置;第二就是,在App端的任何输入如果不切换到英文输入法,中文输入法的状态下输入英文按下确认键,会导致输入混乱(复制你按确认键之前的字母)。

魅族路由拥有设备管理功能

但是相对来说,魅族路由器极速版的设置是相当简单的过程,用户需要付出的学习成本并不高,只是偶尔会出现一些小烦恼,并不是无关技术的大问题,相信很多用户都是可以解决的。

关于那些插件以及其他人性化的小功能

之前提到过,魅族路由器极速版提供了丰富的插件资源,比如信号强度调节插件,支持用户一键调整WiFi信号强度提供节能、均衡和穿墙三种模式;远程开关电脑,这个插件支持用户远程开关在网的电脑,当然前提是用户需要对电脑进行一些设置并且这台电脑是通过网线连接到路由器的;再比如BT远程下载,支持用户远程下载资源,搜索电影资源,但是其实这并不是魅族路由独有的功能,很多的智能路由器都支持。

魅族路由提供丰富的插件安装

远程开关电脑插件

BT远程下载、视频广告拦截等插件

可调节的信号强度

在其他一些小功能方面,魅族路由当然也提供,包括对于在网设备的管理,可以剔除陌生设备,保证网络质量;再者,魅族路由支持对某接入设备进行限速,我觉得这点比较适合有孩子的家长们,特别是那些热衷于使用iPad或者电视在线看玩游戏或者看动画片的孩子;魅族路由的中继功能支持土豪用户在房间内安装另外一台路由器,魅族路由则可以作为信号中继站。而对于发布会现场提到的提高下载速度问题,这很大程度上其实是取决于你所在区域的网络质量和网速状况,如果当地的网络不好,那么一台路由器依然无法满足你短时间下载10个G电影的要求。

魅族路由的设备管理和信号切换

就我个人而言,我对于魅族路由的外观是持积极的态度,我认为这是个很不错的外形设计,百搭风格能很好地融入多种家居设计风格中,并且没有那种看起来一板一眼很楞的感觉;而在插件功能上,个人认为提供如此多的插件功能并无必要,首先安装这些插件需要的存储扩展会带来额外的工作量,其次就是很多用户其实不需要那么多插件功能,有些插件是有必要的;对于无线网络的安全管理和设备管理功能很棒,当然,如果再加上设备本身拥有很高的安全性,那对于用户便利性的提升是很有帮助的。

魅族路由器极速版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