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acebook发行C类股票获批 确保小扎的绝对控制权


来源:凤凰科技

Facebook计划发行的C类股票不具有投票权,在新的股权结构下,公司A类股和B类股股东的每一股股票,将可以换成两股C类股。

扎克伯格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2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在Facebook举行的年度股东大会上,公司股东投票通过了发行新型“C类股票”提案。此举旨在让该公司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Zuckerberg)继续控制公司,另一方面则可以帮助他和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Chan)加快慈善项目实施。

Facebook计划发行的C类股票不具有投票权,在新的股权结构下,公司A类股和B类股股东的每一股股票,将可以换成两股C类股。届时,股东持有的股票数将变成原先的3倍。

据悉,未来Facebook的“C类股票”将以新的股票代码上市流通。

去年12月份,伴随着女儿出生,扎克伯格与妻子普莉希拉·陈承诺将他们持有的Facebook99%的股份(约450亿美元)捐赠给慈善机构,用以发展人类潜能和促进平等。所创建的这种不具投票权的C类股票,可以保证扎克伯格在出售部分股权的情况下,依然保持对公司的绝对控制。

今年4月27日Facebook宣布了C类股票发行计划,而如今该计划获得通过,某种程度上来说,这是Facebook股东们对自扎克伯格控制公司以来种种表现的一种认可。

在今年Facebook股东大会的问答环节,扎克伯格向股东表示他将继续运营Facebook“很长一段时间”。(编译/若水)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