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扎慈善公司将进行首笔投资 对象是创业公司Andela


来源:凤凰科技

去年,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为了做慈善专门新成立了一家名为“陈-扎克伯格计划”的公司,规模达到480亿美元。

扎克伯格夫妇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去年,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为了做慈善专门新成立了一家名为“陈-扎克伯格计划”(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的公司,规模达到480亿美元。现在,这家公司要作出首笔投资了。

扎克伯格的慈善公司计划在周四宣布对纽约创业公司Andela进行投资,后者在尼日利亚首都拉各斯和肯尼亚首都内罗毕培训软件开发人员。“陈-扎克伯格计划”将领投Andela的2400万美元B轮融资,其他投资者包括Alphabet旗下风投部门GV。

这将是“陈-扎克伯格计划”的首笔投资。去年,扎克伯格及其妻子普莉希拉·陈(Priscilla Chan)成立了这家营利性实体,并承诺在一生中捐出99%的Facebook股票为公司提供资金。这些股票目前的价值约为480亿美元。由于“陈-扎克伯格计划”是一家有限责任公司,所以扎克伯格夫妇可以自由投资营利性项目或非营利性项目。该公司初期将专注于个性化学习、疾病治疗、彼此沟通以及建立强大的社区。

扎克伯格对选择投资Andela进行了解释。“在我们生活的这个世界,人才是均匀分布的,但是机会并非如此,”他表示,“Andela的使命就是缩小这一差距。”

扎克伯格夫妇承诺,从投资中获得的任何收益将重新投入到“陈-扎克伯格计划”中。(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