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马逊下调商家快递费 阿里巴巴美国业务受威胁


来源:凤凰科技

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下调了销售USB线缆、智能手机屏幕贴膜等能装进信封的小尺寸扁平商品商家的快递费,对阿里巴巴、eBay和Wish.com构成了潜在威胁。

亚马逊-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6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亚马逊下调了销售USB线缆、智能手机屏幕贴膜等能装进信封的小尺寸扁平商品商家的快递费,对阿里巴巴、eBay和Wish.com构成了潜在威胁。

根据亚马逊发送给商家的电子邮件,新费率将从7月1日起生效。发送3件外形扁平、重量不超1盎司(28.4克)的快递,商家需付费1.61美元,比当前价格低67%。

新费率适用于参与亚马逊小件商品配送(Fulfillment By Amazon Small and Light)项目的商家,参与商家主要销售化妆品、手机配件和贴纸等小件商品,它们的售价通常不超过10美元,使得低发货成本对商家盈利至关重要。亚马逊文档显示,美国消费者每年购买数千万件小件商品。

亚马逊未就此置评。

邮政协议

亚马逊项目面临帮助中国商家直接向美国消费者销售产品的电商平台竞争。美国邮政总署和中国邮政达成合作协议ePacket,帮助中国商家低价向美国消费者邮寄重量低于4.4英磅(1.7公斤)的快递。亚马逊电商平台上的中国商家也可以通过ePacket向美国消费者发送快递,这会影响亚马逊收入。

数据显示,2012财年美国邮政总署通过ePacket项目发送了2700万件小件快递,随着电商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扩张,预计这一数字将快速增长。亚马逊、联邦快递和联邦包裹服务致函美国国会,对ePacket项目提出批评,称其低价格对支付更高送货成本的美国企业不公平。

物流服务公司EasyPost首席执行官贾勒特·斯特里宾(Jarrett Streebin)说,“亚马逊担心阿里巴巴和其他电商平台蚕食其业务,因为商家可以只在阿里巴巴电商平台上销售商品,然后通过ePacket给客户发货。”

亚马逊前高管尼尔·阿克曼(Neil Ackerman)表示,亚马逊下调小件商品发货价格有助于提高对中国商家的吸引力,因为中国商家可以以媲美ePacket的价格,更快地向美国客户发货。亚马逊送货时间为4-8天,ePacket约为2周。商家需要将商品发送到亚马逊仓库。

重要市场

阿克曼表示,“大多数小件商品都是由中国商家销售的。亚马逊将继续在这一领域投资,帮助客户增加库存和降低成本。消费者没有必要去其他电商平台购物了。”

亚马逊小件商品项目的新费率结构,彰显了它作为物流公司的专业性。亚马逊每年价格为99美元的Prime会员服务对于希望很快收到商品的消费者很有吸引力;小件商品免费送货对于对价格敏感、不在意多等上一段时间的消费者有吸引力;对于电视机和吊扇等大件商品,亚马逊则与能提供安装服务的本地服务提供商合作;它还在12个城市向Prime用户提供免费的1小时送餐服务。(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