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汉德斥资至多1.5亿欧 收购意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


来源:凤凰科技

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去年成立的中国私募投资公司汉德资本收购了欧洲一家工业机器人公司,这是中国获取西方工业自动化技术努力的最新范例。

工业机器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金融时报》网络版报道,去年成立的中国私募投资公司汉德资本收购了欧洲一家工业机器人公司,这是中国获取西方工业自动化技术努力的最新范例。

汉德资本周日表示,它已经与意大利工业机器人公司Gimatic达成价格为1亿至1.5亿欧元的收购协议。汉德资本没有披露具体的收购价格。

汉德资本是由德意志银行前高管蔡洪平创办的,目标是“打造智能产业”,专注于所谓的第四代工业革命。

收购Gimatic是汉德资本独自完成的首起收购交易,但它是由中国化工集团公司领衔的一家财团成员,该财团1月份以9.25亿欧元收购了KraussMaffei集团——德国最大的机械供应商之一。

尽管收购Gimatic交易金额相对较小,但这一交易代表着中国投资的一个重要方向。上个月,美的出价收购德国机器人公司库卡。

美的出价46亿欧元收购库卡,引起部分政府官员对德国科技流失的担忧。德国经济部长加布里尔一直在努力组建一家德国或欧洲财团,与美的竞购库卡。

Gimatic创办于31年前,过去3年每年营收增幅超过20%,80%业务来自欧洲。尽管亚洲在Gimatic营收中占比不足10%,却被认为是最具潜力的市场。

汉德资本驻慕尼黑主理合伙人海科·范-德威茨(Heiko von Dewitz)说,汉德资本的策略是“通过国际化增加营收。过去Gimatic一直更重视利润,我们将改变这种情况”。

汉德资本收购Gimatic符合中国政府去年提出的升级基础设施的战略,目的是使中国降低对劳动力的依赖,成为制造强国。

范-德威茨表示,“全球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领域增长的半数将来自中国。全球自动化市场将增长10%-15%,中国增幅为20%,这使我们能了解中国的增长趋势。”

范-德威茨说,拓展中国市场对欧洲科技公司是一个巨大机遇。尽管大企业已经意识到这一点,营收在3000万至1.5亿美元之间的公司落在了后边,“它们知道从战略角度出发必须进入中国市场,只是不知道如何进入”。

市场研究公司Dealogic的数据显示,今年以来中国企业已经出价720亿欧元收购119家欧洲公司,超过去年全年的335亿欧元。

Dealogic表示,去年意大利是中国企业在欧洲收购的第一大目的地,有14家公司被收购,收购价总额为106亿欧元。Gimatic是今年以来被收购的第九家意大利公司。

范-德威茨表示,收购Gimatic交易属于“典型的杠杆收购”,汉德资本今年可能再完成1或2起收购交易。(编译/霜叶)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责任编辑:钟帅 PT019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