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外媒:中国将在南海水下3000米处建立空间站


来源:凤凰科技

据外媒报道,除了正在建设中的天宫空间站,中国未来还要有大动作,不过这个新的“空间站”可不是建在太空中.

2030年中国将成为世界科技大国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除了正在建设中的天宫空间站,中国未来还要有大动作,不过这个新的“空间站”可不是建在太空中,相反,中国要南海海床上(水下10000英尺,约合3000米)建立新的深海平台。该平台未来将用于勘探油气资源,在军事上也会发挥巨大作用。

据彭博社报道,这项宏伟的计划来自中国科技部,它将被写入最新的十三五规划,而且该深海平台还将排在100大科技优先项目的第二名。

该深海平台的开建时间、具体位置和花费暂时还是个未知数,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它将位于中国南海。而这里不但是重要的国际航道,还是中国与越南、菲律宾等国的分歧所在。中国目前取得了对南海80%海域的控制权并兴建了7个人工岛屿。

“开发海洋是中国重要的国家战略之一,深海空间站并不针对任何国家和地区,”中国社会科学院专家徐鲁平说道。“世界上有许多公家都在搞深海研究,中国只是其中之一而已。”

据悉,这座海底空间站建成后,可容纳数十人生存一个月,而且项目建设中使用的技术将帮助中国在2030年成为世界科技大国。除此之外,中国还将建立“水下长城”,在南海海底铺设一系列传感器,用于探测中国南海通过的美俄潜艇。(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