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收购EMC融资 戴尔拟发行32.5亿美元垃圾债券


来源:凤凰科技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作为为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交易融资的重要一步,戴尔计划在周三发行价值32.5亿美元的垃圾级债券(junk-rated bond)。

戴尔显示器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知情人士称,作为为收购数据存储公司EMC交易融资的重要一步,戴尔计划在周三发行价值32.5亿美元的垃圾级债券(junk-rated bond)。

戴尔已经在上月发行了价值200亿美元的投资级担保债券,并在上周获得了50亿美元机构贷款。在为收购EMC交易筹资方面,戴尔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不过,戴尔周三的债券发行依旧得到了广泛关注,部分原因是在去年年底高利率债券市场萎缩后,低信用评级债券需求出现反弹。

和此前发行的其它债券和贷款一样,戴尔的无担保债券吸引了投资者的浓厚兴趣。投资者已经表达了对于戴尔电脑硬件业务长期前景的担忧。不过,投资者对于戴尔提供的债券利率感到满意,看好戴尔能够使用自由现金流相对迅速地削减背负的高额债务。

戴尔的无担保债券将由摩根大通等投行负责发行,分为5年期债券和8年期债券,利率约为6.25%、7.5%。这些债券的信用评级为BB,高于标准垃圾级债券的评级。巴克莱银行的数据显示,BB级债券的平均利率为5.27%。

EMC是一家在业内占据领先地位的数据存储公司,手中握有重要软件产品。随着消费者支出从PC转向移动设备,企业支出从数据中心转向云服务,戴尔希望借助收购EMC实现业务转型,降低对传统硬件产品的依赖。戴尔在2013年实现私有化,部分原因是希望在不受到股东压力的情况下更好地规划未来。

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EMC将于7月19日举行特别股东大会,对戴尔的收购提议进行投票表决。(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责任编辑:白杨 PT01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