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不强大天不容》获赞真实 海清"扮嫩"引发热议


来源:广州日报

编剧六六的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前晚在东方卫视首播。相对扎实的剧情和对媒体工作的还原引来点赞,女主角海清的强大初露峥嵘,但她的“扮嫩”也引来热议。剧情获赞“真实&r

海清

编剧六六的新剧《女不强大天不容》前晚在东方卫视首播。相对扎实的剧情和对媒体工作的还原引来点赞,女主角海清的强大初露峥嵘,但她的“扮嫩”也引来热议。

剧情获赞“真实”,个别细节有漏洞

从《蜗居》到《心术》,六六以往的作品都对社会热点有所观察,这一次她要讲述的是媒体变革。开播之前,观众尤其是媒体人对她能否准确描述媒体行业表示担心,但首播之后,大家在这方面的槽点很少,不少资深媒体人说从中看到熟悉的场景。剧中,15年前,海清饰演的实习记者郑雨晴所在的城市发生百年一遇的洪水,她跟随实习老师前往最危险的江心岛采访报道,无论是她们使用的CRT显示器以及利用传真机传送稿件,还是大事来临时全体人员枕戈待旦的情形,都被评价为“很真实”。

不过,也有观众表示剧情“有漏洞”,个别细节被吐槽“穿帮”。比如,郑雨晴当年拿的居然是新版新闻记者证,和实际年代不符。还有郑雨晴突然被任命为副社长,也被观众认为过于“戏剧化”。

年龄感有争议,但演技让人信服

这部剧头一集推进故事发展的节奏并不快,笔墨用在了对各个主要角色的个性刻画上。海清扮演的女主角换了两个造型,一个是刚出场的干练职业女性造型,显得驾轻就熟、风风火火,一个是20岁出头的媒体菜鸟,对于后者,人到中年的海清“大胆”顶着一头齐刘海亮相。有观众表示,这种“装嫩”有违和感,“但她的确将实习记者的状态演绎得令人信服”。

谈到和自己第五度合作的“御用女主角”海清,六六说:“一个记者是什么样的,一个妈妈是什么样的,每个人都知道,这特别考验女演员对生活的理解。说句实话我也想换掉海清,因为观众会审美疲劳。但是后来我发现换不掉,你不得不承认她的戏就是好,反正她不是靠脸蛋吃饭的。”

除了海清这朵“红花”,剧中的“绿叶军团”阵容也十分强大。扮演郑雨晴实习老师的是实力派陈小艺。饰演郑雨晴男友吕方成同事的是秦海璐,是一个在事业上颇具野心的新人,性格里透露出的心机使人印象深刻,这种表演也区别于她之前的传统大女人的戏路。

扮演吕方成的杜淳第一集戏份不多,但他在深夜还要照顾女儿萌萌,等待郑雨晴回家的画面触动了女媒体人的心,“我们这种家庭结构,尤其是有上夜班的人,就是这样,男人顾家”。吕方成是高考状元出身,大学成绩很好,但工作中却犯错,他这一条线将说明:在职场中,情商和做人比智商更重要。(记者曾俊)

[责任编辑:郑倩竹 PT013]

责任编辑:郑倩竹 PT01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