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习总明确表态支持科技创新,国外公司担忧机会被抢


来源:凤凰科技

这些政策引起了国外企业的担忧,它们担心自己在国内的机会会大幅减少,有人甚至认为这是在扼杀创新。

习总书记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财富》网络版报道,为了提升中国企业在科技领域的竞争力,国家主席习近平近日在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上作出重要指示,未来政府要制定和落实鼓励企业技术创新各项政策,加强对中小企业技术创新支持力度。这项对本土企业有利的政策却让国外科技企业嗅到了保护主义的气息。

此前,中国政府就主推互联网+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目的就是让中国科技企业能在全球扮演领导者角色并且推动中国从制造业大国向制造业强国转变。

“成为世界科技强国,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必须拥有一批世界一流科研机构、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企业,能够持续涌现一批重大原创性科学成果。”习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作为社会主义国家,我们的最大优势就是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这些政策引起了国外企业的担忧,它们担心自己在国内的机会会大幅减少,有人甚至认为这是在扼杀创新。此外,随着恐怖主义的蔓延和斯诺登事件的发酵,中国政府也加强了对国外科技企业的审查和监管。

不过,中国政府称这些政策并不针对外国公司,而且一再表示将加强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以吸引更多的海外投资。(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