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三星推512GB超轻固态硬盘 未来或用在MacBook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这款SSD支持现有的SATA 6GB/s协议,在启用TurboWrite之后,连续读取和写入分别能够达到1500MB/s和900MB/s。

PM971-NVMe固态硬盘只有邮票大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AppleInsider报道,本周二,三星宣布该公司新款固态硬盘(SSD)PM971-NVMe开始正式量产,这款产品使用了NVMe标准(非易失性存储器),板载闪存,DRAM和主控都被融合在了邮票大小的空间中,其重量只有惊人的1克。

这款SSD专为轻薄笔记本和空间有限的设备设计,其三围为20x16x1.5毫米,三星将16个48层256-Gigabit V-NAND闪存芯片、20nm工艺的4Gb LPDDR 4缓存芯片以及三星自家主控以BGA(球状阵列)形式封装在一起,以此来实现小体积的要求。

三星存储产品及应用工程团队高级副总裁表示:“这款超轻量级SSD将成为PC制造商的得力助手,未来它们可以将自己产品变得更加轻薄,设计空间也变的更大了,此外,用户也能充分体验到重量下降带来的便携性提升。”

据悉,这款SSD支持现有的SATA 6GB/s协议,在启用TurboWrite之后,连续读取和写入分别能够达到1500MB/s和900MB/s,因此,传输5GB的电影只需3秒,而下载5GB的电影则需要6秒左右。此外,其随机读取和写入IOPS上限则提升到190K和150K。

PM971-NVMe固态硬盘将推出512GB、256GB和128GB三种型号,并计划于本月开始供货。三星并没有明确指出哪家厂商会是最大的买主,不过一向以轻薄见长的苹果恐怕是最大的潜在买家。2011年,苹果就开始为MacBook Air换装三星SSD,随后两家在存储领域一直有着稳定的合作。

最新传闻显示,今年年末苹果将为我们带来大瘦身的13和15英寸MacBook Pro,它将借鉴许多来自12英寸视网膜版MacBook的元素。如果要在轻薄机身下保持Pro系列一贯的性能取向,恐怕三星这款SSD是最佳选择。(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