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软CEO纳德拉正访华 将与政府官员讨论反垄断调查


来源:凤凰科技

知情人士称,纳德拉预计将会见中国政府官员讨论反垄断调查。

微软CEO纳德拉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31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就在中国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接近第三年之际,微软发言人周二表示,公司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本周正在北京访华。  

知情人士称,纳德拉预计将会见中国政府官员讨论反垄断调查。 

纳德拉的访华将是过去一个月内第二位访华的知名美国科技公司高管。此前,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已在5月中旬访华,以提振产品销量。库克在5月17日会见了中国副总理汪洋。随着中国寻求使用本土生产的产品取代西方科技产品,微软在中国的创收正承受压力。 

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在2014年年中对微软办事处进行了反垄断突击检查。微软称,调查涉及Windows和Office软件的兼容性、捆绑销售以及文件验证问题。 

纳德拉对于中国并不陌生。在反垄断调查消息披露后,他在2014年9月访华。当时,纳德拉在北京会见了工商总局局长张茅,并承诺全力配合工商总局的调查。 

但是,问题似乎还没有得到解决。今年1月,工商总局表示,已对微软有关负责人进行反垄断询问调查,要求其就总局调查获取的有关电子数据的部分问题进行说明。 

微软发言人拒绝证实纳德拉是否将与政府官员会面,只表示纳德拉此次访华将参加2016微软开发者峰会、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活动。纳德拉是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委员。 

此外,纳德拉此次访华正值微软准备在6月份关闭MSN中文网。(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