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咕咚获C轮融资5000万美元 分众传媒体育基金领投


来源:凤凰科技

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宣布,分众传媒体育基金正式成立,领投咕咚3000万美元,另外还有SIG、软银中国等跟投。

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

凤凰科技讯 5月31日消息,分众传媒与运动社交平台咕咚在北京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在会上宣布,分众传媒体育基金正式成立,该基金由分众传媒和方源资本合作成立,领投咕咚3000万美元,另外还有SIG、软银中国等跟投。

咕咚创始人兼CEO申波表示,C轮融资过后,咕咚将继续专注全民运动社交领域,通过扩展更多运动品类、产品和服务,围绕“大数据+内容+赛事运营+增值服务”,建立“全民运动生态系统”。

据悉,截至目前,咕咚的用户数已经超过5000万,国内市场占有率也较高,每天响应全球87个国家的数千万次运动需求。此外咕咚还首创了线上赛事的概念和服务。2014年阿迪达斯与咕咚合作,在国内首次开启线上马拉松,全国咕咚用户打开咕咚APP参与即可领取虚拟和实物奖牌。2015年咕咚共举办线上赛事35场,参赛人次数百万,已经超过国内传统线下马拉松赛事的参与人数。

对于此次投资,分众传媒董事长江南春表示,人们正在从生活实物消费转向影视娱乐体育等体验型消费,未来在精神层面的消费支出和时间投入将大幅增长,同时随着国家政策的引领,体育运动产业将成为未来十年产业发展的热点,而咕咚涉及的跑步、骑行、健步是中国人参与最广泛的运动项目。

此次投资同时,分众传媒还将通过结合自身丰富的B端广告主资源和C端用户资源,为咕咚提供帮助。在B端,将依靠分众传媒现有的广告销售网络,为咕咚创造广告收益,提升流量变现能力;在C端,分众传媒将通过生活圈媒体面对3亿主流用户的影响能力,拉动咕咚的用户渗透力和影响力。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