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SIS或通过Facebook交易性奴 定价八千美元一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照片中橄榄色皮肤的姑娘看起来很年轻,可能只有18岁,黑色的刘海垂在脸上。在Facebook上的这照片里,她思路面露微笑,但是并没有看着镜头。照片的标题写着:她是被出售的。

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盘踞的隧道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日前,Facebook上出现了一个发布“性奴交易信息”的账号,该账号据称属于一名“伊斯兰国”(IS)极端分子。照片中的女性被定价8000美元。专家指出,这样不同寻常的照片意味着,这些被IS俘虏的女性的处境日益危险。

“供给和需求让她值这个价”

照片中橄榄色皮肤的姑娘看起来很年轻,可能只有18岁,黑色的刘海垂在脸上。在Facebook上的这照片里,她思路面露微笑,但是并没有看着镜头。

照片的标题上赫然写着一个事实:她是被出售的。

“致所有想买一个奴隶的兄弟:这个售价为8000美元(约合人民币5.3万元)。”一个自称名叫阿布·阿萨德·阿曼尼(Abu Assad Almani)的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成员于5月20日在Facebook上发了上述内容。

几个小时之后,此人再度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姑娘面色苍白,双眼哭得红肿。“另一个sabiyah(奴隶),同样也是8000美元。”照片说明中写道,“买不买?”

自称是阿曼尼的人建议Facebook网友要“结婚”、“来Dawlah”(“伊斯兰国”概念里“国家”一词的阿拉伯语)或来是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领土”。之后,他和留下评论的人讨论着要价8000美元的奴隶是否“物有所值”。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有人在评论中嘲笑照片中女性的样子,另一些人则责备阿曼尼没有上传不戴面纱的女性的照片。

“是什么让她值这个价?她有什么特殊技能吗?”一人针对第二张照片询问。

“没有,”阿曼尼回复道,“供给和需求让她值这个价。”

被俘女性处境日益危险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照片在上传的几个小时后被Facebook方面删除。目前尚不清楚这名自称是IS成员的人是自己正进行着这样的“买卖”,还是贴上了其他极端分子“买卖”中女性的照片。但是专家指出,这样不同寻常的照片头强调了一个事实:对于数百名据信已被IS控制而沦为性奴的女性来说,她们的处境日益危险。

反恐专家和人权组织指出,随着伊拉克和叙利亚打击恐怖组织的力度加大,这些被俘虏的女性似乎同样承受着苦痛——被现金拮据的极端分子出售和交易、食品和药物短缺、处于军事打击(IS)的风险之中。

《华盛顿邮报》指出,近几个月来,IS极端分子增加了许多包括有性奴买卖的信息账号,同时也发布了与他们打交道的一些规则、指南。这些指南的内容包括是否可以与尚未进入青春期的囚犯发生性关系。

据报道,虽然极端分子通过Facebook、Twitter等美国的社交网站来招募极端分子、进行宣传,但在过去的一年里,美国的公司在这些账号发帖时及时发现并处理。尤其是在Facebook上,监管机构可以迅速发现这些极端分子的账号,但与此同时,极端分子的反应也更加迅速。不断在社交媒体平台上转换,同时在一个账号被封了之后迅速注册新账号。

“人权观察”组织在上月的一份报告中,揭露了在近几个月中从叙利亚和伊拉克极端分子手中逃离的近40名女性遭到的折磨。其中一些女性曾是性奴,她们所遭受的虐待行为包括被不同的男人强奸、被出售和交易。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