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工作多少小时才买得起一部iPhone?北京人哭了


来源:威锋网

根据调研,一般伦敦人要工作41. 2个小时才能够赚够买iPhone 6的钱,而纽约人只需要24小时即可,但是北京人却要218小时。

工作多少小时才买得起一部iPhone?  

现在苹果iPhone的普及程度非常高,从国际大都市纽约到任何一个小到我们叫不出名字的小地方,都有人在用iPhone。不过苹果这款智能手机的价格对于大多数消费者来说,也不是他们随随便便,想买就买的,不少人可能要攒好几个月的钱才够买iPhone。在这其中不仅是iPhone的价格,更重要的是消费者的薪资水平,这会直接影响消费者购买iPhone的时间。

比如我们对比一下伦敦和纽约,生活在这两座城市里的人每天都要为工作而奔波,一刻都离不开智能手机,陷在一种被高级金融所驱动的金钱文化之中。根据瑞银财富管理(UBS Wealth Management)最新发布的全球最贵城市排名,纽约和伦敦均挤进了前五的位置。

根据瑞银财富管理的调研,一般伦敦人要工作41. 2个小时才能够赚够买iPhone 6的钱,而纽约人只需要24小时即可。这是因为城市生活费用和薪资水平的差距导致的。在伦敦前者远远高于后者,但是在纽约这两者之间的差距比较小。全球城市平均总收入名单中,伦敦都没有挤进前10的位置,排在第13位,纽约在第4位。

在其他城市消费者如果想要买iPhone 6可能还得付出更长的劳动时间,比如雅典平均是98个小时,北京是218个小时,内罗比和基辅更长,分别需要468个小时和627个小时。但是如果你生活在苏黎世这做全球收入最高的城市,你只需要20.6个小时的工作时间就能买到一部iPhone 6了。

让我们再来对比一下,还有一款在全球非常受欢迎的消费者产品——麦当劳巨无霸,在基辅消费者需要工作55分钟才可以赚够买一个巨无霸的钱,而一般的纽约人只需要5分钟就可以买到了。

此前库克在接受印度NDTV电视台采访时强调:“我已经认识到,iPhone的售价过高。之后我们将会把iPhone的售价调到大家力所能及的水平。”库克其实不止一次发表过类似言论,而在很多个消费者购买力相对较低的市场,iPhone价格确实高高在上。

以目前旗舰机iPhone 6s为例,在印度,其售价则为784美元,在美国则为600美元。据了解,苹果在印度仍然主推iPhone 4S等便宜的老机型,目前在印度市场占有率仍然较低,在中国市场增长乏力的情况下,如果讨好印度人民势在必行。

那么问题来了,你认为iPhone在中国是否会降价呢?降到多少钱合适?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责任编辑:王圣威 PT010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