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曾学忠:脚踏实地 中兴AXON 天机7目标两百万部


来源:凤凰科技

在二代的天机7上,销售目标为两百万部,要脚踏实地,更重要的是口碑和品质。

中兴曾学忠

凤凰科技讯 近日中兴在北京发布了新款旗舰机型中兴AXON 天机7手机,这是AXON第二代产品,这款产品采用了骁龙820处理器,运营商版售价为2899元,搭配4G RAM+64G ROM、全网通3099元、高配版售价3299元,搭配4G+128G组合,同时顶配4099元搭配6G+128G组合。首款VR产品中兴VR售价518元。

精简产品线渠道聚焦三条线

前几年的中兴,机型和产品线数量众多,都达到了三百多款,同时在品控方面也没有做到很高的水平,而曾学忠表示,现在,中兴在产品线方面很坚决,那就是聚焦以后做精品,加大投入,把资源加大力度做起来。

产品分为两大系列,一个是针对商务人士的天机系列,另一个是针对年轻人群的Blade系列。针对不同的人群,会在产品功能上有不同的针对性,提供不同的功能体验。

同时在渠道方面,曾学忠也表示渠道也将聚焦在三条线上:公开渠道、运营商渠道和线上电商渠道。加强与公开渠道的合作,共同发展。同时线上跟京东和天猫等合作,加大力度,更加均衡的发展。

同样在海外也会结合海外市场,加大品牌的投入和渠道的投入。比如在美国赞助NBA和球员,在欧洲赞助了刚刚获得欧联杯的塞维利亚,另外今年还赞助了德甲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引进更多人才尊重知识产权专利

人才方面,曾学忠表示中兴在人才的引进上做的不够,今年将会在专业化人才的引进上发力,加大引进专业化人才。在品牌营销方面,终端中国区引进了很多专业的人才。

另外关于专利,曾学忠表示中兴非常尊重支持产权专利,所以中兴在海外的发展一直秉承这个原则。到目前为止,中兴仍然是唯一一家给微软付专利费的中国公司。他表示尊重知识产权的优势是在海外,尤其是海外的高端市场,美国、欧洲、日本等,中兴有信息有底气去做拓展。

另外,中兴也是有节操的。中国企业应该抱团,真正展现中国智造的实力,而不是相互去诋毁,同时还要更加理性。中兴尊重别人的知识产权,同时希望别人尊重中兴的知识产权,在专利问题上,中兴是有底线的。

天机7目标两百万部脚踏实地

关于天机系列产品,曾学忠表示希望这次的新品天机7能够成为好评率超过97%的产品。他透露,第一代天机产品取得了不错的口碑和销量。天机一代系列在全球销量82万,中国售出五十万,海外在三十多万。他表示中兴对天机一代系列的目标是一百万台,总体还是达到了要求。

另外,曾学忠表示更重要的是口碑,中兴天机一代产品的好评率达到了95.8%,在一代的基础上,中兴二代天机7可以做到97%的好评。中兴在照相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功夫,所以在二代的天机7上,销售目标为两百万部,要脚踏实地,更重要的是口碑和品质。

重视VR 并不是试水

这次发布会上,中兴也发布了配套天机7使用的中兴VR,这款产品售价518元。曾学忠表示中兴对于VR有比较深的考虑,VR确实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平台,短期来看,VR跟手机有非常紧密的结合,天机7是为VR而生的,有非常好的立体声,同时还有2K屏,提供很好的观看体验。

另外随着大视频大数据,中兴内部称为MICT,的发展,虚拟现实与真实环境结合,从长远来讲会更加速的向用户走来,所以VR要真实的做产品。

专访期间,曾学忠西装革履,这是中兴一直以来的形象,传统而严肃,不同的是,这一次有记者向曾学忠提出建议之后,曾迅速的解下自己的领带,并且表示我以为大家希望我带着呢。其实对待市场何尝不是,一个错误的“我以为”可能会让一个优秀的产品石沉大海,这次中兴的改变能否切中消费者的痛点,我想只有产品的表现才能做出解答。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