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人民日报批网络问政"万能回复":永远在“等待”


来源:人民日报

不管原因是什么,“万能回复”都应避免。网络问政平台若只是拿来装门面做样子,老百姓也不会给面子。

网络问政

如今,很多政府部门都设立了网络问政平台。可“僵尸网站”少了,“万能回复”却不少。比如,发帖指出某部门工作中的问题,几乎千篇一律回复:“该网友,你好!你反映的问题已在办理中,请等待回复。”回复速度很快,但发帖者有名有姓,干嘛还是官腔十足的“该网友”?最令人不满的,就是永远在“等待”,问题反映上去,处理结果杳无音信。

网络问政已成民众与政府沟通的重要方式。老百姓有需要咨询或投诉的,敲敲键盘发个帖子,提交上去,得到及时回复,既公开透明,又快捷便民。但“万能自动回复”的出现,以及难见下文的“等待”,不仅浪费了公共资源,还有损政府形象。

究竟是相关工作人员不认真倾听群众呼声、习惯性打官腔应付,还是因为缺乏考核问责制度、让网络问政成了花架子?不管原因是什么,“万能回复”都应避免。网络问政平台若只是拿来装门面做样子,老百姓也不会给面子。 夏传寿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