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斯拉Gigafactory电池厂7月29日举行开业典礼


来源:凤凰科技

Gigafactory工厂造价50亿美元,到今年5月时只完工了14%。特斯拉与松下合作建厂,松下供应电池生产设备,提供部分资金。

Gigafactory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宣布,Gigafactory电池工厂将于7月29日晚上举行开业典礼,目前位于内华达州Reno之外的电池厂正处在紧张建设之中。

特斯拉发起了一个活动,如果有人为特斯拉推荐的客户超过5位,将会受邀参加开业典礼,特斯拉已经向这些符合资格的客户发出邮件,通知了典礼举行的时间。邮件最初在Reddit公布,《财富》杂志向特斯拉确认了此消息,典礼将于当天晚上举行,主要面向客户。

在未来2个月内,Gigafactory工厂不太可能完工,但是特斯拉决定在已经建成的地方举行小型典礼。3月份,特斯拉、SolarCity招待了内华达州议员,谈论了未来太阳能业务在该州的发展规划。

Gigafactory工厂造价50亿美元,到今年5月时只完工了14%。特斯拉与松下合作建厂,松下供应电池生产设备,提供部分资金。

尽管电池厂还在建设之中,但是工厂已经在生产电池,这些电池用于公共设施、企业、业主。建设Gigafactory工厂主要是为了生产成本更低的电池,用在未来的电动汽车上。通过大规模生产,特斯拉希望可以将电池成本降低至少三分之一。

特斯拉的下一款汽车是Model 3,定价约为35000美元,Model S售价8万美元,Model X定价15万美元。之所以售价大幅降低,很大一个原因就是采用了Gigafactory的电池。(编译/虎涛)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