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令苹果商店焕然一新的人是谁?


来源:北京商报

2014年,库克主动找上门,从Burberry挖走了阿伦茨,并为她准备了一份颇为丰厚的见面礼——苹果公司价值最高达6800万美元的赠股。

苹果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

2001年,世界上第一家苹果专卖店在美国弗吉尼亚州开张。到今年,已经是苹果公司开设零售店的第15个年头。无论对于苹果公司而言,还是对于消费者而言,苹果商店都是时候做出一些改变了。

去年三季度,苹果公司透露了新一代苹果零售店计划。今年3月底,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的苹果零售店率先采用了全新的店面设计。几天前,位于旧金山联合广场的新店也亮相了。接下来,苹果公司位于全球18个国家的400家商店中,许多都将应用这一全新设计。

所有这一切都出自苹果公司2014年年中新上任的高级副总裁安吉拉·阿伦茨之手。而在此之前,她还有一个更耀眼的头衔——英国老牌奢侈品牌Burberry公司首席执行官(CEO)。

据报道,阿伦茨的新设计似乎包括了比以前还要大的玻璃门以及大量的植物,并且每家旗舰店都将拥有室外空间。在旧金山店,绿树成荫的广场将覆盖免费WiFi,每逢周末还有音乐家现场演奏。帮助顾客解决技术问题的“天才吧”被树木成排的“天才林”取代,为等待的顾客提供更多坐下休息的空间。

这并非阿伦茨首次操刀商店的购物体验变革。早在2012年,她就重新打造了Burberry的伦敦旗舰店。这次尝试令阿伦茨实现了名利双收:Burberry的新店面赢得媒体一致赞赏,并带动了公司的销售业绩,原本遭遇盈利预警的Burberry股价几乎翻了一番;而她个人也因此声名大噪,成功吸引了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的注意。

2014年,库克主动找上门,从Burberry挖走了阿伦茨,并为她准备了一份颇为丰厚的见面礼——苹果公司价值最高达6800万美元的赠股。上任之后,阿伦茨迎来的首份差事就是AppleWatch的零售宣传。

在前往苹果公司之前,阿伦茨完全不需要一个新的开始。这位在印第安纳州小城镇土生土长的女性,已经从事零售行业30年,一路闯入美国众多知名时装品牌。2006年担任Burberry公司CEO,成为46岁的阿伦茨零售职业生涯的顶点。她带领Burberry取得了几乎不可能实现的成就,使它曾经过度泛滥的格子图案重新成为全球年轻人和人脉丰富者追捧的对象。因此,当阿伦茨跳槽到苹果的消息传开后,令时尚界发生了不小的震动。

不过,阿伦茨与苹果公司结缘,还要追溯到更早的时候。2010年,苹果公司当时的新产品iPad首发当日,阿伦茨就为Burberry的每位管理人员弄到了一台,并且邀请苹果公司的店员前来帮助设置机器。之后她向每名店员提供了一台iPad。两年后,阿伦茨在为《财富》杂志亚太版拍摄照片时,所持道具不是Burberry的军用雨衣,而是一部iPad。

在Burberry工作时,阿伦茨就以出众的交流能力和个人魅力而著称,而苹果公司在此之前从未出现过一位声名显赫的女性执行官。纽约时报认为,对于苹果来说,让阿伦茨出任主管和形象大使的可能优势相当明显。在苹果极力想把自己打造成为一个时尚品牌的大背景下,收获阿伦茨看起来的确是个不二选择。毕竟,打扮考究的阿伦茨戴着AppleWatch和她穿着Burberry的套装具有等量齐观的说服力。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