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摩根士丹利:忘掉iPhone吧 苹果下一个赚钱机器是汽车


来源:凤凰科技

摩根士丹利称,出行共享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6万亿美元。考虑到这一市场的庞大规模,苹果的潜在营收非常可观。

 

苹果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不要指望苹果对滴滴出行的10亿美元投资是该公司在汽车领域的最后一笔投资。

据外媒报道,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近期对苹果在研发上增加的支出进行了分析,部分结果令人震惊。该分析师团队由凯蒂·休伯蒂(Katy Huberty)和亚当·乔纳斯(Adam Jonas)领导。

分析发现,苹果在汽车或服务上增加的研发支出达到47亿美元,不仅超过了史上最成功产品发布前增加的研发支出,还高于前14大汽车制造商研发支出增长的总和。汽车行业目前正处于深刻变革中。

 

苹果在汽车或服务上增加的研发支出高于其它产品

2013年至2015年,苹果在汽车或服务研发上额外花费了近50亿美元。相比之下,目前正向电动汽车转型的主要汽车厂商同期的研发支出增长只有1.92亿美元。特斯拉不在前14大汽车厂商之列,该公司的同期研发支出增长为4.44亿美元。

休伯蒂相信,出行共享是苹果增加支出的主要推动力。“近期对滴滴的投资表明,苹果有意通过进军出行共享领域创造经常性收入来源,而不是拥有自主汽车,”她表示,苹果在这一领域的支出高于主要OEM汽车厂商,我们相信苹果能够在出行共享市场获得至少16%的份额,与其目前在智能机市场的份额相当。

不过,摩根士丹利无法确认苹果在汽车领域投入的具体研发金额。

 

iPhone上一财年为苹果贡献1550.41亿美元营收

摩根士丹利称,出行共享市场规模预计将达到2.6万亿美元。考虑到这一市场的庞大规模,苹果的潜在营收非常可观。他们预计,到2030年时,出行共享业务将为苹果带来4000亿美元营收和每股16美元收益,这比苹果当前其它任何业务的贡献都要多。iPhone目前占据苹果营收的60%以上,每年为苹果贡献的营收也只略高于1500亿美元。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团队授予苹果股票“跑赢大盘评级和120美元目标股价。(编译/箫雨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