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美国证交会调查阿里双11数据 后者股价大跌近7%


来源:凤凰科技

据悉,除了双11的运营数据,调查还包括阿里巴巴投资菜鸟网络的会计操作,以及“我们的政策和行为总体上是否适用于关联方交易。”

阿里巴巴公司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据《今日美国》网站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对电商巨头阿里巴巴的年度购物狂欢节数据进行调查。

阿里巴巴周二晚间在一份文件中透露,SEC正在对“我们的光棍节运营数据报告进行调查”。阿里曾声称,去年的双11光棍节为其创造了超过140亿美元的销售收入。

阿里巴巴表示:“今年早些时候,SEC通知我们,正在启动一项核实(阿里)是否有违反联邦证券法的调查。”

SEC拒绝置评。

阿里巴巴目前正与SEC展开合作,向后者提供所需的一切材料。不过阿里巴巴在一份书面声明中强调说:“SEC向我们表示,要求提交这些信息不应该被SEC或SEC员工解释或暗示为已经违反联邦证券法。”

据悉,除了双11的运营数据,调查还包括阿里巴巴投资菜鸟网络的会计操作,以及“我们的政策和行为总体上是否适用于关联方交易。”

截至美国股市周三收盘,阿里巴巴股价大跌6.82%,收于75.59美元。

阿里巴巴过去也曾面临审查。

在2015年1月,中国工商局发布报告称,阿里巴巴销售冒牌、不合格、被禁以及违反商标法的商品。马云此后与监管者展开了会谈,报告随之被收回。

去年9月,《巴伦周刊》发文质疑阿里巴巴的财务和运营数据。阿里巴巴否认了指控。

投资公司Manhattan Venture Partners的首席经济学家马科斯·沃福(Max Wolff)认为,这只是一场例行调查,不过他也表示,调查也有可能发展为“大事件”,尤其是鉴于美国目前的政治氛围。(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