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球10大银行中国包揽前四:工行无敌了


来源:快科技

银行可以说是现代社会最旱涝保收的一门生意,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银行们的日子过的也是相当滋润。美国银行业的资产是根据通用会计准则( GAPP )计算的。

银行可以说是现代社会最旱涝保收的一门生意,而在经济快速发展的中国,银行们的日子过的也是相当滋润。

标普全球市场情报发布的最新全球银行排名显示,全球十大银行中有八家是美国以外的银行,前四席被中国四大国有银行包揽。

其中,中国银行排名从去年的第五升至第四,美国最大银行摩根大通排名从去年的第六降至第七,美国银行排名第九。

排名第一的中国工商银行截至2015年底的总资产达3.42万亿美元。

不过,美国银行业的资产是根据通用会计准则( GAPP )计算的,而中国银行业的资产是根据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计算,主要区别在于,前者以净额计算衍生品资产,而后者以总额计算衍生品资产。

如果根据IFRS准则计算,摩根大通的总资产将达3.25万亿美元,位居全球第二。

全球10大银行中国包揽前四:工行无敌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