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想知道月球上的美国国旗怎么样了吗?科学家告诉你


来源:凤凰科技

而月球没有大气层,因此也没有阴影,阿波罗宇航员插上的这些国旗被曝光在明亮、持续且辐射更严重的太阳光下。

月球上的美国国旗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美国曾于40多年前通过阿波罗任务先后6次登上月球,每次都会插上一面美国国旗。虽然NASA拍摄的最新月球图像显示,这些旗帜仍坚挺地站在那里,但月球科学家们表示,这些国旗可能已经没有了标志性的星条标志——来自太阳的辐射很可能已经将所有的颜色全部漂白。

结果就是,这些旗帜目前全完就是一块白板。

这些尼龙材质的国旗由Annin Flagmakers公司制造,每面售价5.5美元。即使是在拥有大气层保护的地球,旗帜长达数十年飞扬在明亮的太阳光下也会严重褪色。

而月球没有大气层,因此也没有阴影,阿波罗宇航员插上的这些国旗被曝光在明亮、持续且辐射更严重的太阳光下。

在科学杂志上刊登的一篇文章中,月球科学家保罗·斯巴蒂斯(Paul Spudis)解释说:

“在阿波罗任务期间,我们的宇航员在月球上插入了6面国旗。40多年来,这些旗帜一直曝光在恶劣的月球环境中:它们连续14天(月球的一个白天相当于地球的14天)曝光在高达摄氏100度的灼热太阳光下,再连续14天曝光在零下150度的月夜中,交替往复。但是太阳光中的紫外线带来的伤害更大。因此,这些国旗很可能已呈现一片空白,被无过滤的太阳光紫外线漂白。甚至,有些可能已经残破瓦解。”

几十年过去,美国的太空活动已大幅减少,而月球上也不再有可见的美国国旗。真是讽刺啊。(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