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手机没电能“借”电 充电12秒能通话1分钟


来源:新华网

每当“电池电量低”这样的提示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人们总免不了心惊胆战。没电时,只需要把另一个有电的手机贴上去,“能源分享”就会自动从有电的手机“借”来电开始充。

资料图

每当“电池电量低”这样的提示出现在手机屏幕上,人们总免不了心惊胆战。因此,不少人出门总会带上沉甸甸的充电宝。其实,手机没电了也能临时“借”点应急哦!英国布里斯托尔大学研究人员发明了一种小装置,取名“能源分享”。它内置铁酸盐板、线圈和铜带,整体呈正方形,与一般的充电宝相比体积小巧,可以贴在智能手机或智能腕表上。没电时,只需要把另一个有电的手机贴上去,“能源分享”就会自动从有电的手机“借”来电开始充。

试验显示,充电12秒能让手机通话1分钟;充电2分钟足够观看4分钟的视频。不过,“能源分享”也有局限,那就是电力传输时会有大约一半的电量损失。(荆晶)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责任编辑:马晓宁 PT007

  • 笑抽
  • 泪奔
  • 惊呆
  • 无聊
  • 气炸

频道推荐

凤凰网公益基金救助直达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