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银行:印度依然有10亿人无网可上


来源:凤凰科技

虽说印度仍然有10亿人无网可上,但由于人口基数大,该国依然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第三多的网民数量。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11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NET报道,虽然印度政府已经开始了大踏步的互联网建设,但该国大多数人依然活在“黑暗”的无网时代。

印度依然有10亿人未使用互联网

世界银行的最新报告显示,在印度的13亿人口中(2014年数据),依然有10亿人口无网可上。从报告中的数据我们还可得出,印度的政府部门互联网渗透率很高,但在中小企业中互联网就成了稀罕事。

世界银行表示,如果印度的互联网普及率能得到显著的提高,该国在经济增长、就业率和公共服务方面都会获益匪浅。

就在这份报告出炉前几个月,印度电信管理部门刚刚封杀了Facebook的免费网络服务Free Basics,它们认为Free Basics的有限网络接入有违网络中立原则,不过该服务可是旨在将互联网带入贫穷的发展中国家。

当然,印度政府也不是无所作为,2011年,它们就在国内开启了国家光纤网络计划,旨在将互联网送进20万个村庄。

虽说印度仍然有10亿人无网可上,但由于人口基数大,该国依然仅次于中国和美国,拥有世界第三多的网民数量。(编译/吕佳辉)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责任编辑:朱羽寒 PT008

标签:世界银行 印度 互联网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