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虚拟现实的新用处:能帮每个人实现音乐梦


来源:凤凰科技

凯丽和山姆的VR平台可不是什么贵的要死的产品,他们只是为谷歌Cardboard加入了一颗红外传感器,利用该传感器,用户的手势动作就可以融入虚拟环境。

VR将让音乐学习进入寻常百姓家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说起VR技术,大家都会不自觉的想到游戏,但其实它的应用范围相当广,上海纽约大学的学生凯丽和山姆就准备利用它提高人们获取信息的能力。

在周末举行的黑客马拉松中,这两位学生就展示了自己的成果,他们利用VR技术打造了名为Teach-U的平台,在该平台上,学生们可以轻松的学习音乐。据称,未来他们还将利用VR技术帮助学生学习复杂的脑外科手术。

凯丽表示是VR技术的潜力吸引了他们。许多人都有自己的音乐梦想,但他们却苦于资金或时间不足,无法像音乐生一样跟着老师进行系统性的学习。而VR的出现为他们带来了新机会,人们无需购买昂贵的乐器就可以跟着虚拟老师学习乐器了,而且“随到随学”,无须担心时间冲突。

“音乐可不只是艺术家专属,它对孩子和成人都有非常积极的影响。但在学校大规模削减开支的背景下,音乐课通常最容易受伤,这让很多孩子在童年失去了音乐的陪伴。”他们解释道。

通过Teach-U你可以在虚拟环境中学习钢琴

凯丽和山姆的VR平台可不是什么贵的要死的产品,他们只是为谷歌Cardboard加入了一颗红外传感器,利用该传感器,用户的手势动作就可以融入虚拟环境。因此,Cardboard就获得了除观看功能之外的新体验,用户可以在虚拟环境中玩乐器。除此之外,两位学生还利用Unity的软件开发包让用户能身处同一个虚拟环境,这样老师就能“手把手”教学生音乐了。

眼下,该平台支持鼓和钢琴训练,我有幸尝试了一把,感觉还不错,只是感觉手势需要多适应。凯丽和山姆表示未来他们还会继续开发Teach-U平台。

随着HTC Vive、Oculus Rift等VR产品悉数登场,VR技术将迎来自己的爆发期。不过眼下其应用主要还集中在游戏和内容领域,要想真正释放该技术的潜力,在信息和教育行业中的应用对其至关重要。(编译/吕佳辉)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虚拟现实 Teach-U 音乐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