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澳洲人赖特认怂 称不再想证明自己就是比特币发明人


来源:凤凰科技

这种急转直下的转变让许多比特币专家认为,他此前的声称是虚假的,他并不是比特币的发明人。

克雷格·赖特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月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澳大利亚企业家克雷格·赖特(Craig Wright)本周早些时候声称,将提供“确切的证据”证明自己就是比特币的发明人。然而峰回路转,他在周四突然发布声明表示,将不再提供任何进一步的证据。

莱特并未推翻此前的声明,即他就是比特币的发明人“中本聪”,但这种急转直下的转变让许多比特币专家认为,他此前的声称是虚假的,他并不是比特币的发明人。

“我相信我能提供证据,我相信我能结束多年的匿名和隐藏,”赖特写道。“本周我公开了自己的身份,并准备公布证据,证明我能使用最早期的秘钥。但现在我改变了主意。我没有勇气。我不能。”

比特币是一款基于网络的“加密货币”,能够让用户在无需第三方验证的情况下匿名在全球转移钱财。多年来人们一直试图找出比特币的发明者,但当属赖特的声称最引人关注,因为他获得了非常多的认可。

资深的比特币开发者加文·安德森(Gavin Andresen)和比特币顾问乔·马特尼斯(Jon Matonis)均在周一发表博客,认可赖特的说法,称赖特向他们展示了他就是“中本聪”的证据。赖特在周四表示,他并没有欺骗安德森和马特尼斯,但“现在人们永远也不会相信这一点了”。

另一位资深的比特币开发者彼得·托德(Peter Todd)对路透社说:“其他还有一些人被怀疑是比特币的发明者,相比这些人,莱特明显不太可能是中本聪。”

莱特不久前宣布自己是比特币的发明人,但遭受外界质疑,此后他在周一发表博客称,将提供“独立可证实的文档和证据”以证明自己的说法。目前这篇博文已无法在其博客中找到。

“赖特是中本聪的可能性是存在的,但鉴于存在的大量可疑之处,我认为,这种可能性并不是特别大,”华盛顿数字货币拥护组织Coin Center执行董事杰瑞·布里托(Jerry Brito)说。

“他并没有提供公众可验证的加密证据,他的说法有许多可疑的地方,今天的声明只会进一步玷污他的声誉。”

对于赖特决定不再提供进一步证据的决定,赖特的几位代理人拒绝置评,但这些代理人称,赖特仍是他们的客户。他们相信赖特仍旧在伦敦,他过去几个月来一直居住于此。

去年12月曾有记者对于赖特的商业合作伙伴进行过采访,当时《连线》杂志和Gizmodo网站首次声称,赖特有可能是“中本聪”。在这些采访和《连线》及Gizmodo的报道中,赖特的形象非常复杂。

他们称,赖特很聪明但有时却很粗鲁,此外,他正面临日益严重的法律和财务问题,这些问题至少部分是因为他涉及比特币行业而引起。

目前,单个比特币的价值约为447美元,目前流通的比特币约有1500万枚,总值约70亿美元。

赖特称,自己的举动“将对那些曾支持他的人造成巨大伤害”,特别是安德森和马特尼斯。

“我只能说很对不起。再见,”赖特写道。(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澳洲 莱特 比特币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