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瑞银:iPhone需求反弹 中国品牌越来越受追捧


来源:凤凰科技

调查还发现,消费者对中国品牌——华为、Oppo、小米——的渴望程度有所上升。和苹果三星用户相比,小米、华为、Oppo的用户更加渴望拥有相应公司的产品。

 

中国智能手机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55日消息,瑞银(UBS)分析师史蒂夫·米卢诺维奇(Steve Milunovich)今天公布一份关于智能手机市场现状的报告,他认为在iPhone 7到来之前,iPhone的销量存在反弹的可能性。米卢诺维奇将苹果股票评级为“买入”,目标价120美元。3月时,瑞银在网上调查了6336名智能手机用户,这些用户遍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中国大陆,调查发现苹果产品的销售情况有所改善。

许多人认为用户购买新iPhone的时间延长,瑞银却认为iPhone的升级情况有所改善。报告称:“我们对两大负面因素的看法应该更加谨慎一些:6s的需求比6弱,升级周期稍稍延长。”因为最新数据显示市场出现了逆转。米卢诺维奇写道:“人们对iPhone 7的兴趣比6s大,但没有iPhone 6强劲,在美国和中国市场,升级周期看起来要短一些,虽然其它国家并不是这样的。”

调查还发现,消费者对中国品牌——华为、Oppo、小米——的渴望程度有所上升。和苹果三星用户相比,小米、华为、Oppo的用户更加渴望拥有相应公司的产品。从性价比角度看苹果表现一直不好。三星和苹果相比,谁的用户更加相信公司生产了高品质产品?答案是三星。诺基亚虽然退出设备市场很长一段时间了,让人惊讶的是它的品牌信任度仍然很高。2016年下半年,诺基亚品牌可能会在智能手机上再度出现,它最近还收购了可穿戴公司Withings,用户忠诚于自己的品牌对诺基亚开展业务有利。

一些分析师认为智能手机的命运将和PC一样,米卢诺维奇对此予以反驳。报告称:“智能手机市场会不会成为下一个PC市场?不会。我相信某些年份市场的销量可能会下降,但是瑞银的调查数据显示,从中期看智能手机市场已经趋向于稳定,美国和中国的预期升级情况都有了明显的改善。”

三星电子的销售很健康,2月底推出的Galaxy S7很畅销。米卢诺维奇称:“我们发现Galaxy S7的需求更加强劲了,三星的用户保留率有所上升,中国也不例外。我们相信在智能手机市场上二线企业会继续面临挑战,包括LG和HTC。”(编译/虎涛)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iPhone 中国品牌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