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飞贷金融总裁曾旭晖:绝不做P2P 好产品要解决用户痛点


来源:凤凰科技

在刚刚结束的GMIC 2016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飞贷金融高层作为演讲嘉宾上台发言,阐述了飞贷的产品特点以及运营理念。

飞贷金融总裁曾旭晖

凤凰科技讯 5月1日消息,在刚刚结束的GMIC 2016移动互联网大会上,飞贷金融高层作为演讲嘉宾上台发言,阐述了飞贷的产品特点以及运营理念,那么在时下纷乱复杂的互联网金融市场中,飞贷金融究竟如何为自己定位?他们区别于其他互联网金融产品的特点又在哪里?带着这些问题,凤凰科技专访了包括飞贷金融董事长唐侠、飞贷金融总裁曾旭晖以及飞贷金融首席战略官孟庆丰等飞贷金融高层。

基于大数据 多维度考察客户

“你们就是互联网金融的电商平台”,这是一位曾经对飞贷金融进行过考察的官员为其下的定义,而在飞贷的高层眼里,飞贷还是一个专注风控解决方案以及产品的科技互联网公司。换句话说,飞贷金融给自己的定位是一个纯线上的产品,原因很简单,其主要的经营重心已经完全转移到了线上。

据官方介绍,飞贷金融产品最高额度上限是30万,在放贷之前,飞贷金融的风控是基于用互联网的方式进行,最主要的逻辑是运用互联网大数据,多维度考察用户的信用。这样做的最直接好处,就是客户只需要进行极简的操作,而后飞贷金融依托互联网的数据以及商业化的数据,在用户授权的前提下,运用特定的算法和工具对客户进行分析,最终确定对用户的相应评价。也就是说,飞贷金融会把信用不良的客户拦截在外面,贷后从风控的前端就已经开始了。

关于催收的问题,卜凡德表示,在客户逾期的第一个月,飞贷金融会通过APP提醒、发信函等方式提示客户还款,后续则会通过合作供应商进行催收。卜凡德讲到,飞贷金融对于合作供应商的遴选要求是非常严格的,首先合作方必须有此种经营范围,其次在过往公司历史当中,必须有过跟金融机构,特别是银行合作的经验,绝不允许贷款公司暴力催收。实际上,通过基于大数据的完善的征信体系,飞贷金融目前的小额的不良率已经控制在了1%以下。

只有符合消费者的利益才是好产品

一切产品的优劣,都取决于其是否符合消费者的需求,以及是否真正解决了消费者的使用痛点。在采访中,曾旭晖表示,相对于目前市场上的同类互联网金融产品,飞贷金融具备五个区别于其他产品的特性:1、全线上,一部手机玩转贷款;2、开放性,面向全民贷款;3、大额度,最高30万;4、随借随还;5、动态化,额度更高、利率更低。

对于“一次授信终身使用”,孟庆丰做出了详细的解释,初次申请后,飞贷额度就会一直跟随客户,不需要反复进行申请,但是同时,它还是一个动态的过程。随着时间的推移,用户的信用状况可能会变好,也可能会变差,当变好的时候,额度也会提升,反之亦然。当然,飞贷金融依然是通过大量的第三方数据,包括征信的变化,时刻关注客户的情况。

卜凡德谈到,对于飞贷金融的用户,贷一笔款以后,飞贷金融会通过表现数据对客户的行为表现进行动态的分析,当一个客户出现恶意拖欠逾期的时候,他就会出现不良记录,反之,如果客户能够很善意的管理自己的财务,飞贷金融对这样的客户感受也会越来越好。

坚决不做P2P 从未向老百姓融过一分钱

关注过互联网金融的用户,对于一度火爆的P2P绝不会陌生,P2P网贷是互联网金融当中的一个分支,但是由于一些P2P机构存在的自融、资金池行为,甚至是旁氏行为等,政府对于P2P的监管越来越强硬。针对这个问题,曾旭晖在专访中明确表示:飞贷金融坚决不做P2P。

曾旭晖谈到,飞贷金融不做P2P,因为P2P是无法解决当下中国在信贷供给改革上的资金结构的不平衡的问题,而且中国的P2P其实和欧美发达国家P2P是完全两回事。他提到,大概三年前,飞贷金融内部就组织过一次关于“做不做P2P”的讨论,而最终没有行动,是因为飞贷金融认为以当时来看的P2P,是不正常的,高杠杆、非常高的融资利率,资产端获得能力很差,对于资产端进行信用管理的人也很差。

因此,曾旭晖自豪地讲到,飞贷金融从来没有向老百姓融过一分钱,而只专注于做这个社会或者这个生态体系当中最重要的数据、风控解决方案以及产品。同时,曾旭晖也表示,目前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乱象的政治是完全正确的,只有这样,才能让好的东西留下来。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责任编辑:张楠 PT012

标签:飞贷 金融 P2P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