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濒临退出移动市场 数十亿美元投资打水漂


来源:凤凰科技

凌动的未来还在于快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Broxton芯片的衍生型号可以用在智能设备和传感器设备中。

英特尔智能手机参考设计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报道,英特尔已经濒于退出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的边缘,这意味着过去数年砸在这一市场的数十亿美元投资打了水漂。

英特尔发言人证实,该公司将立即取消代号为Sofia和Broxton的凌动芯片。凌动芯片面向移动市场。这两款芯片成为英特尔宣布裁员1.2万人后实施重组计划的首批牺牲品。

上述英特尔发言人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最初计划用于Broxton和Sofia芯片的资源,将重新划归给“能带来更高回报和推动我们战略的产品”。

Broxton和Sofia芯片被取消后,英特尔移动芯片发布计划将出现一个巨大漏洞。当前英特尔面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芯片已经过时,需要升级,但没有新产品能取代它们。Sofia已经在向客户交付,Broxton原计划今年发布。

英特尔还将取消代号为Cherry Trail的Atom X5系列平板电脑芯片,它将被面向混合本的奔腾和赛扬芯片取而代之。许多PC厂商选择为混合本和类PC平板电脑配置Skylake酷睿M而非Cherry Trail。

由于平板电脑和笔记本迅速融合,英特尔不再把平板电脑看作一个独立市场。上述英特尔发言人称,该公司将继续利用现有芯片对平板电脑客户提供支持。

英特尔宣布在重组业务的同时对产品线和项目进行评估。英特尔已经不再特别重视PC业务,削减移动芯片的计划可能是明智的。

尽管在移动业务中投入数十亿美元,英特尔还是没有能颠覆市场领头羊ARM。凌动芯片只被应用在寥寥数款智能手机中,平板电脑市场出现萎缩,PC厂商在利用混合本、屏幕和键盘可分离的设备取代平板电脑。

过去一段时间凌动芯片业务一直面临困境。凌动最初在上网本中获得了成功,但后来就开始走下坡路。英特尔凌动芯片升级没有既定时间表,最近一款服务器版凌动芯片发布时间是2013年。

目前英特尔移动战略与5G密切相关,原来用于开发Sofia和Broxton的资源,可能被重新分配,用于开发5G芯片和调制解调器。5G网络宽带能达到4G的100倍,预计将于2020年前后开始部署。

转向5G网络会改变设备制造方式。除移动设备外,5G还将给PC、智能家居设备、机器人、无人机、可穿戴设备和工业物联网设备带来高速移动连接。

对5G的重视可以解释英特尔挽留移动业务主要高管艾莎·埃文斯(Aicha Evans)。本月早些时候有媒体报道称她将离职,她是5G专家,为英特尔制定了5G战略。埃文斯将继续留在英特尔,尽管其职位目前尚不清楚。

转向5G对英特尔来说是一项长期战略,与2003年使WiFi在笔记本中普及的迅驰战略相似。转向5G也表明了英特尔致力于未来技术的偏好。

凌动的未来还在于快速增长的物联网市场。Broxton芯片的衍生型号可以用在智能设备和传感器设备中。

英特尔的主要关注点将继续是至强服务器芯片、云计算、现场可编程门阵列和硅光子技术。(编译/霜叶)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英特尔 移动市场 投资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