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双方均无意妥协 谷歌今年或领到首张欧盟罚单


来源:凤凰科技

部分谷歌竞争对手认为,欧盟的罚单实际上是谷歌开展业务的成本,与向欧盟让步相比,现有商业模式能给谷歌带来更多利润。

谷歌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知情人士透露,由于就购物服务反垄断指控达成和解协议希望渺茫,谷歌今年可能首次在欧盟面临反垄断处罚。

经过与欧盟反垄断机构多年“争吵”后,谷歌没有显示出让步的迹象。数名知情人士向路透社报料称,自2010年以来,谷歌已经3次尝试与欧盟和解购物服务反垄断指控,除非欧盟改变态度,谷歌已无意再次尝试达成和解协议。

由于欧盟竞争专员玛格丽特·维斯塔格(Margrethe Vestager)没有表现出与谷歌达成和解协议的兴趣,因此欧盟“回心转意”似乎是不可能的。

部分谷歌竞争对手认为,欧盟的罚单实际上是谷歌开展业务的成本,与向欧盟让步相比,现有商业模式能给谷歌带来更多利润。

谷歌和欧盟委员会未就此置评。

但部分业内人士表示,他们把谷歌上周与微软达成“和平协定”,看作是它可能会适时与欧盟达成和解协议的信号。与欧盟和解可以避免重蹈微软覆辙,也可以避免其他国家和地区的监管机构再拿其购物服务开刀。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谷歌 欧盟 罚单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