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芝麻信用邓一鸣谈信用借贷需求为何无法满足


来源:凤凰科技

凤凰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球金融创新峰会中,蚂蚁金服集团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发表了“互联网+信用&r

蚂蚁金服集团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

凤凰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在今天下午召开的全球金融创新峰会中,蚂蚁金服集团芝麻信用副总经理邓一鸣发表了“互联网+信用”的主题演讲。  

为什么现在大量用户的信用借贷需求还无法满足?为什么放贷过程中缺乏数据和信用?邓一鸣认为,随着随着互联网移动的发展,信用体系才是放贷系统瓶颈所在。原因有三点,一是社会的基础数据库没有得到过共享,二是行业数据分散,多头借贷无法控制,已经成为行业洼地,三是金融机构本身能力与快速发展的市场无法匹配。

邓一鸣表示,移动互联给金融带来了便捷、智能、个性化。这也是征信行业面临的机会。今天征信的本质并没有改变,改变的是首先是数据采集的便捷,以及数据的实时、多维、全量和真实。第二,新技术的信用,让信用的洞察更为快速、及时和有效,让效果变得更好。第三,应用、服务场景更丰富、用户体验更便捷。

专注于征信本身,邓一鸣透露芝麻信用要解决两个问题,第一个是个人身份的真实性问题;第二个是如何进行信用评价的问题。

芝麻信用在征信过程中会收集哪些数据呢?邓一鸣给出了答案:现在的数据,包括消费数据,金融数据,公安部人口户籍、最高法院、教育部学历、工商注册等政府机构数据、合作伙伴数据,以及各种用户自主递交的信息等,涵盖购物、出行、住宿、转账支付、投资理财、生活、公益等数百种场景数据。蚂蚁金服、阿里巴巴带来的内部数据只占很小的一部分。邓一鸣认为,这种数据结构说明芝麻信用是一个独立的第三方。

谈到芝麻信用的服务范围,邓一鸣表示,信用不仅服务金融行业,也服务生活行业。现在使用芝麻信用可以做到信用入住、信用租车等多种生活服务。未来则希望在各个场景下分数和违约率之间的关系都能得到清晰的反应。信用分数只是门槛,未来市场更需要个性化的服务。芝麻信用也会提供服务满足个性化建模的需要。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芝麻信用 借贷 网上借贷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