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卷皮CEO黄承松:“草根”市场很大 将专注做平价电商


来源:凤凰科技

目前,国内传统电商平台的格局基本成型,对于卷皮未来的发展目标,黄承松表示卷皮会专注在平价、零售产品的方向。

卷皮CEO黄承松

凤凰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GMIC北京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昨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拉开序幕。卷皮CEO黄承松今天在接受凤凰科技采访时表示,卷皮目前定位在平价电商,与国内其他电商存在比较明显的差异化,未来也会专注在平价、零售产品的方向,把价格做低,品质做好。据介绍,卷皮日前刚刚完成6亿人民币的C轮融资。

谈及为什么选择低价值的路线,黄承松表示这个是有历史原因的。其介绍说:“我们之前做的是九块九包邮,可以说是‘草根’出身,所以对这部分消费群体比较了解,也知道他们的痛点,所以一直专注这块。到后来才发现,这部分群体处在中国金字塔底部,是非常大的一块蛋糕。”

据黄承松介绍,卷皮的用户群体70%都是女性,大都出于三、四线城市甚至是农村。

黄承松表示,我们之所以叫平价电商而不是特价电商,是因为先有品牌才会有特价,而卷皮是弱品牌的,希望能够把品牌溢价刨除掉,把商品直接从工厂传递到消费者手中。所以卷皮未来不会去引入一些大牌,而是选择一些品牌溢价低的品牌。

当被问及是否在对商品价格进行补贴时,黄承松表示卷皮基本没有补贴,因为推广成本已经很低,而且也在尽可能控制利润空间,保证商品的平价,所以不需要再去补贴。

黄承松补充说,其实不仅不用补贴,平价商品还有很可观的利润。

据黄承松介绍,卷皮在2015年之前是盈利的,但2015年则是亏损。谈及原因,黄承松说道,这个亏损并不是因为补贴,而是因为其他成本的上升,其中主要是扩大市场的费用增多。

目前,国内传统电商平台的格局基本成型,对于卷皮未来的发展目标,黄承松表示卷皮会专注在平价、零售产品的方向,把价格做低,品质做好。2016年卷皮首先要把规模做大,其次是尽可能缩短供应链,最后是尝试一些新的方向。

“这一块市场本身就很大,希望卷皮能够成为品质消费、平价消费的领导者。”黄承松说。

据记者了解,黄承松是一名87年的CEO,其在大三时就开始创业,当时的创业内容也是电商周边,后来摸索到卷皮现在的内容形态,于是在毕业一年后创立了卷皮。至于为什么叫做“卷皮”,黄承松坦言,这源于其家乡江西的一种小吃。

当被问及作为一个年轻的领导者,能否管理好团队时,黄承松认为年轻是会带来管理上的压力,但也能促使其做的更好。卷皮现在提倡的是一种空杯心态,任何东西都愿意去学习,所以遇到很多问题时,会谦虚的向更优秀的人请教,然后不断完善自己。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卷皮 草根 电商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