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支付升级四项商业服务 今年重点发展跨境支付


来源:凤凰科技

据微信团队介绍,跨境支付将成为微信支付团队今年的发力重点。

GMIC智慧生活峰会

凤凰科技讯 4月29日消息,在今天GMIC微信支付2016年智慧生活峰会上,微信支付团队公布将升级包括面对面账单、资金流系统升级、微信找零、“支付+会员”解决方案等产品能力,并表示将加速对各行各业输出更深度的商业价值。

微信支付产品升级

本次微信支付升级的四个功能中,“面对面账单”功能,针对小商户在运营中的痛点,新功能将支持实时账单、收款提醒和分期查询。 “支付+会员”解决方案,将帮助百货、连锁餐厅等大型商户打通会员系统,将公众号里“粉丝”转化为“会员。资金流系统升级后,将帮助帮助企业更加灵活地分账。而“微信找零”则是顾客用现金买单后,只需扫码,就能收到以微信红包形式的找零。

微信支付团队表示,未来“微信支付+”还将和社交运营,会员体系, CRM&大数据甚至微信卡券等功能。

在今年的4月21日,微信支付推出了“星火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扶持服务商。作为微信支付开放战略的重要一环,“星火计划”将营销资金向服务商倾斜,并给予服务商更多的营销资金自主权,帮助服务商实现拓展商户资源和持续运营。

据了解,目前已有5000余家服务商加入“微信智慧生活”。未来将从技术、平台、市场等多维度全面激励服务商成长,具体将包括能力培训、运营激励、返佣策略、物料支持、技术支持、品牌合作等。

跨境支付是今年重点

据微信团队介绍,跨境支付将成为微信支付团队今年的发力重点。

目前,微信支付较普及的国家和地区包括台湾、香港、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美国、新西兰,印尼、马来西亚、俄罗斯、加拿大等国家也在积极拓展中。支持微信支付的商家包括中国香港万润万家、华润堂,韩国新罗免税店,日本Mr.max连锁等全球近10000家门店。

微信支付产品运营总监刘鹏介绍称,微信在海外整体的策略也是延续了其在国内的开放策略。微信在各国各地区法规监管允许的范围内,会跟国外的一些机构,包括商家等进行合作。借助当地的政府、当地的金融机构、当地企业的能力把微信支付的能力输送到海外,落地到海外的商户。目前除了零售之外还有很多可以合作的地方。

同时,刘鹏表示,微信支付是在微信生态体系里面的一种功能,微信支付发力海外是与微信国际化是一个相辅相成的策略。一方面微信的国际化进程能够推动移动支付在海外的发展;另一方面,通过微信支付走出去可以反向以商业的方式来推动微信的普及和落地。

此外,对于今年Apple Pay入华,很多手机厂商推出基于NFC的支付服务是否会冲击微信支付的线下市场的问题,刘鹏并不担心,“我们欢迎竞争,一起来培育好市场。粗略估计,中国每天有10亿笔的线下交易行为,移动支付目前在线下还是刚刚起步,发展空间巨大”。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责任编辑:宋业磊 PT003

标签:微信 支付 跨境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