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滴滴程维谈与Uber竞争:没有理由不会赢


来源:凤凰科技

滴滴CEO程维在与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的创始人Anthony Tan的对话中表示,所有的本地出行平台应该建立起一个出行服务的星空联盟。

滴滴CEO程维和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的创始人Anthony Tan

凤凰科技讯 4月28日消息GMIC2016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今天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今天上午在主会场举办的领袖峰会中,滴滴CEO程维和东南亚打车公司Grab的创始人Anthony Tan进行了一场关于移动出行的对话,程维表示,所有的本地出行平台应该建立起一个出行服务的星空联盟。

程维首先表示,三年前我们还在路边打车,现在我们已经可以手机打车,而且不仅是出租,还扩展到了快车专车代驾等等产品。滴滴希望能够改变市面上所有的出行方式。

谈到在国外没有支付宝、微信支付这样的移动支付方式,应该怎样发展移动出行的时候,Anthony表示国外的打车公司应该努力挖掘本地化的优势,Grab采取和本地的银行合作来打造无缝连接的支付体验,现在支付已经不再是问题。

程维说,从支付笔数来说,滴滴已经成为了全球最大的出行平台,但是规模只是滴滴前三年的目标,接下来的三年滴滴要在技术上与全球对手竞争,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来面对全球化的挑战。

面对现在Uber的竞争,程维表示之前20年来,中国本土的前辈互联网公司都能在国内市场中取得胜利,没有理由滴滴做不到。滴滴面临最大的挑战还是全球化的挑战。如果只是专注于本土化,就会失去走出去的机会。

滴滴的全球化不会是走出去,而更多的是利用滴滴的技术和经验帮助当地人去打磨产品。Anthony也表示在区域性竞争中,每个本地化的公司都会有一些独特的经验。Grab希望能够像滴滴一样,通过本地化手段来打败竞争对手。

滴滴不仅在本土用本土优势竞争,还能在全球领域进行技术领域竞争。虽然本土化公司在竞争中怀有优势,但是所有的地方性公司应该构建起一个出行服务的星空联盟。(马晓宁)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滴滴 Uber 竞争 程维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