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富士康尚未正式入主 夏普已考虑再裁员1000人


来源:凤凰科技

在遭遇了又一年亏损后,夏普正承受着削减成本的压力,该公司正考虑在富士康正式入主前再裁员大约1000人。

 

夏普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28日消息,据《日经新闻》报道,在遭遇了又一年亏损后,夏普正承受着削减成本的压力,该公司正考虑在富士康正式入主前再裁员大约1000人。

富士康董事长郭台铭已经保证,富士康将会保护日本人在夏普的就业岗位。但是在利润滑坡超出预期的情况下,夏普自己要被迫出手了。

由于对液晶显示屏生产的巨额投资没有取得预期回报,夏普在2012年通过提前退休计划裁减了大约3000名员工。去年,由于深陷财务困境,夏普又裁员大约3200人。

截至今年331日,夏普及其子公司在日本雇佣的员工数量略低于2万人,相当于四年前的三分之二。其中,夏普直接支付工资的员工人数跌至不到1.5万人。

夏普正在考虑新一轮裁员的规模、方法以及其它细节。此前的提前退休计划基于员工的年龄,而这一次,夏普可能将专注于削减表现不佳业务或工厂的员工,可能会影响太阳能设备和储能电池部门。

夏普原本在去年10月份预计2015财年可以实现营业利润100亿日元(约合8990万美元),但是临近财年结束时,夏普将预期下调至营业亏损1700亿日元。和夏普一样,富士康似乎也意识到需要对夏普进行重组以止住亏损。

夏普主要液晶面板业务依旧受到需求萎缩的困扰,原因是苹果和其他制造商降低了设备产量。虽然被富士康收购,但夏普业绩短期之内很难得到太大改观。除了削减劳工和其它固定成本外,夏普可能还需要亲自对表现不佳业务进行裁员。郭台铭在2月份暗示,有可能剥离陷入亏损的太阳能业务。

根据富士康和夏普在42日签署的协议,富士康将向夏普投资3888亿日元。富士康已经为这笔交易向夏普支付了1000亿日元的保证金。在正式收购完成后,富士康将持有夏普66%股份。这桩收购交易完成时间截止到10月5日。

由于夏普正急于裁员,防止有才华的员工跳槽将是一个挑战。目前,已经有夏普液晶面板业务的工程师跳槽到了对手那里。目前还不清楚在富士康入主后这种人才流失问题会不会得到解决。(编译/箫雨)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责任编辑:高一洋 PT009

标签:富士康 夏普 裁员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