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英特尔第一季度净利润20亿美元 同比增长3%


来源:凤凰科技

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7%。

英特尔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消息,英特尔今天发布了截至4月2日的2016财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GAAP),英特尔第一季度营收为137亿美元,同比增长7%,净利润为20.46亿美元,同比增长3%。

第一季度业绩主要数据:

——营收为137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28亿美元增长7%。

——净利润为20.46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19.92亿美元增长3%。

——毛利率为59.3%,比上年同期的60.5%下滑1.2个百分点。

——营业利润为26亿美元,与上年同期持平。

——税率为18.4%,比上年同期的25.5%降低7.1个百分点。

——研发及MG&A支出为5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的49亿美元增长11%。

——每股收益为42美分,比上年同期的41美分增长2%。

按部门划分的业绩:

——客户计算集团营收为75亿美元,同比增长2%,环比下滑14%。

——数据中心集团营收为40亿美元,同比增长9%,环比下滑7%。

——物联网集团营收为6.51亿美元,同比增长22%,环比增长4%。

——非可变存储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5.57亿美元,同比下滑6%,环比下滑15%。

——英特尔安全集团营收为5.37亿美元,同比增长12%,环比增长5%。

——可编程解决方案集团营收为3.59亿美元。

业绩展望:

2016财年第二季度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除非特别提醒)

——营收为135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Non-GAAP)毛利率为61%,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研发及MG&A支出为约51亿美元

——重组费用为约12亿美元。

——折旧费用为约为15亿美元。

2016财年全年业绩展望(按GAAP计算,除非特别提醒)

——营收增长预计为个位数的中值,不及此前预期的个位数的中值至以上。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毛利率为62%,上下浮动2个百分点。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研发及MG&A支出为206亿美元,上下浮动4亿美元。

——重组费用为约12亿美元。

——折旧为约63亿美元,上下浮动2亿美元。

——余下三个季度的税率约为22%。

——全年资本支出为95亿美元,上下浮动5亿美元。

高管点评:

英特尔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为“第一季度的财务结果展示出我们正持续进行战略转型。我们的转型目前进展顺利,并将在2016年加速。我们正在从一家PC公司向一家支持云与数十亿智能、连网计算设备的公司转型。”

高层变动:

英特尔还宣布了首席财务官(CFO)继任计划。一旦继任者就位,英特尔当前的CFO史密斯(Smith)将在公司转任新的职务,负责销售、制造和运营业务。英特尔目前正开始物色新的CFO人选,既有可能从内部任命,也有可能从外部聘请。在物色和过渡期间,史密斯仍将专注于其CFO角色和职责。

裁员:

由于个人计算机市场正连续第五年下滑,英特尔宣布将裁员1.2万人,约占其员工总数的11%,从而缩减开支。英特尔表示,此次裁员将在今年为公司节省7.5亿美元成本,到2017年中期节省14亿美元成本。

股价表现:

在周二的常规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0.05美元,跌幅为0.16%,报收于31.60美元。在截至美国东部时间4月19日下午6:59(北京时间4月20日早上6:59)的盘后交易中,英特尔股价下跌0.60美元,跌幅为1.90%,暂报31.00美元。过去52周英特尔股价最高为35.59美元,最低为24.87美元。(编译/扬帆)

想看更多国外有意思的、新奇的科技新闻?那就来扫码关注外言社(微信号:ifengwys)的官方微信吧。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责任编辑:王芮 PT002

标签:英特尔 财报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