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国专车市场还在烧钱 Uber已在美国和加拿大盈利


来源:凤凰科技

打车应用Uber的日子过的可谓越来越滋润,该公司坐拥60亿美元“战争基金”不说,它还拥有2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最重要的是,Uber已经实现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盈利的目标。

Uber

凤凰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15日消息,据外媒报道,打车应用Uber的日子过的可谓越来越滋润,该公司坐拥60亿美元“战争基金”不说,它还拥有20亿美元的信贷额度,最重要的是,Uber已经实现了在美国和加拿大盈利的目标。

Uber曾向股东和员工承诺,将在2016年第二季度在美国和加拿大实现盈利,据该公司透露,它已经实现了这一里程碑。据一份未曾公开的财务文档显示,在今年2月份,Uber在美国平均每单能够赚取19美分的利润。不过需要指出的是,Uber的这一财务计算方式并不包括利息、税务以及股权奖励支出。文档显示,Uber会抽走约25%的乘车费用,这些营收大多花费在反欺诈、客户支持、营销以及软件开发方面。

据悉,在今年3月份,Uber在全球实现1.69亿份订单,在美国实现5000万份订单。

不过,要实现全球性盈利Uber还有很长的路要走。Uber曾表示,2015年至少在中国市场投入了10亿美元,并计划今年再投入10亿美元。根据彭博社在今年1月份的报道,2015年前三季度,Uber在全球总计亏损17亿美元,实现营收12亿美元。

纽约大学商学院教授Arun Sundararajan表示,如果Uber打算在亚洲市场投入更多的资金,它就必须向投资者证明其能够在美国本土实现盈利。“Uber的盈利压力非常大,因为该公司的估值是如此之高,”他说。

Uber曾在美国市场连续亏损多年,直到现在才开始盈利,但Uber的支持者却批评竞争对手大肆烧钱。Uber董事会成员Bill Gurley称,竞争对手Lyft发起的价格战对商业不利。他在Twitter上说:“过多的资本真的对创始人不利,将带来过度竞争和很低的回报。”(编译/扬帆)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Uber 美国 盈利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