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阿里加入国际反假联盟 成其全球首个电商成员


来源:凤凰科技

阿里巴巴集团今日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简称IACC),并成为该国际组织的首个电商成员。

阿里巴巴

凤凰科技讯 4月13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正式宣布加入国际反假联盟(简称IACC),并成为该国际组织的首个电商成员。

IACC是全球最大反假冒侵权非营利性组织,总部设在华盛顿,旗下成员囊括了各个领域里的国际知名品牌,同全球政府机构及行业伙伴合作,通过法规、政府、民众教育等途径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兼全球知识产权合作项目负责人Matthew Bassiur表示,"成为IACC的成员会促进我们与全球品牌方获得更进一步的合作关系。假冒伪劣是全球、全产业链范围的问题,与全球品牌方、零售商、行业协会、政府以及其他商业伙伴的有效合作将是我们成功的关键。"

对于阿里巴巴集团的加盟,IACC总裁Bob Barchiesi 表示:"我们深信,随着市场的发展,成功将属于那些能够建立有效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并促进交易市场更加安全可信的电子商务平台。我们鼓励更多的产业人士加入IACC。"

据了解,自2013年起,阿里巴巴集团与IACC的合作在不断深入。通过类似"快速下架机制"这样的合作,IACC成员能够识别并快速撤下阿里巴巴旗下淘宝、天猫平台上的侵权商品。截至目前,已有接近5000个卖家的前台店铺由于售假被关闭,有超过16万侵权商品被下架。

此外,阿里表示将通过与制造商和销售商的合作,打击假冒侵权问题的根源。同时,还将建立一支自己的知识产权专家队伍。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阿里 电商 反假货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