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aming 电竞聚落”亮相 COMPUTEX 2016展现新气息


来源:凤凰网综合

2016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将特别凸显“Gaming 电竞”主题,聚集包括“双A”华硕与宏碁、Cooler Master、G.SKILL、 IN WIN、MSI、Thermaltake 等超过30家电竞专业厂商共襄盛举。

呼应全球火热电竞潮流趋势,2016年COMPUTEX(台北国际电脑展)将特别凸显“Gaming 电竞”主题,聚集包括“双A”华硕与宏碁、Cooler Master、G.SKILL、 IN WIN、MSI、Thermaltake 等超过30家电竞专业厂商共襄盛举。作为全球顶级资通信专业展,COMPUTEX不断从供应端角度切入产业与市场供需议题,这也反映在本次对于电竞主题的布局上。

根据普华永道(PwC) 研究报告指出,PC 游戏销售持续成长,预估2016 年全球PC 游戏销售将达290 亿美元,首度超越游戏机游戏销售的280 亿美元,游戏产业正式出现趋势性转变,而其中电子竞技是带动计算机游戏销售能持续成长的主要原因之一。电竞产业的火热发展,使之成为众多知名企业的必争之地。

同时,本次COMPUTEX 也将携手世界知名超频社群HWBOT共同举办Overlocking World Tour电竞比赛,已确认有10位来自德国、比利时、澳洲、意大利、丹麦、波兰等地的全球顶尖超频竞赛选手来台参赛,同时将透过Twitch 现场直播。Twitch作为一个面向视频游戏的实时流媒体视频平台,每月有超过3800万的访问量,台湾作为其在亚洲市场使用者最多的地区,这场比赛无疑将成为海内外超频竞技爱好者一场线上线下的集体聚会。

不仅如此,COMPUTEX 2016推出“Gaming 电竞”主题,更为亚洲电竞市场打开一扇窗,激发更大的市场潜力。根据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中国2015年游戏产业收入达到217亿美元,其中电子竞技份额占到41亿美元,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一大电子竞技市场。另据知名市场研究公司Newzoo报告指出台湾有超过600万玩家平均每年在游戏上的支出超过116.6美元,亚洲排名第二,仅次于日本。

COMPUTEX 2016 对于电竞产业的卓越视野,以及全力创新定位“建构全球科技生态系”的积极布局获得许多重量级厂商共鸣。在日前由主办单位台湾贸易中心举办的媒体发布会上,华硕全球营销总监杨丰泽致词表示,华硕将今年的COMPUTEX 视为非常重要的发表会,届时将发布一系列新品。华硕今年将重点布局于虚拟现实(VR)和增强现实(AR),目前以PC为基础的相关产品,已经与脸书旗下的虚拟现实公司Oculus 展开合作,未来计划从手机角度积极进行类似合作,开发对应的产品。

针对虚拟现实(VR)与增强现实(AR)的火热浪潮,DFC分析师David Cole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的游戏开发者大会上也表示“游戏产业增长的推动力主要来自于硬件,而非软件。电子竞技和虚拟现实的出现,将推动着消费者购买高端PC系统,不仅仅是玩游戏,而且也是为了观看其他人玩游戏。”这无疑也预告了COMPUTEX将在2016年搭乘电竞的超强趋势华丽转身。

COMPUTEX这次新增电竞主题,无疑让过去着重B2B的色彩增添了创新的气息;此外,台湾贸易中心副秘书长叶明水也透露,届时最少有30-40家知名厂商会利用COMPUTEX发表新产品。五月底登场的COMPUTEX 2016,已做好让科技产业与大众耳目一新的准备。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责任编辑:程贺 PT004

标签:电竞 COMPUTEX 台北

凤凰科技官方微信

0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